以色列轰炸哈马斯军工厂:双方争斗数十年,和解和平才是唯一出路

7月5日晚,驻加沙地带的巴勒斯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3枚火箭弹,其中一枚被以色列部署的“铁穹”防空系统拦截。
尽管火箭弹落地爆炸以后,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火箭弹袭击一定是哈马斯所为,但以色列却咬定哈马斯应对此事承担责任。
图片
于是,以色列空军的战机和武装直升机,在当晚稍后就轰炸了巴勒斯坦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多个军事目标,摧毁了哈马斯组织火箭弹生产车间和一处兵工厂。
巴以冲突,事实上已经由来已久,源自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贪婪,决意启动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计划,巴勒斯坦人当然不愿意了,尽管没有什么强大的工业和军工能力,但依仗背后有阿拉伯世界的支持,巴勒斯坦有多股武装力量一直在背后对以色列进行袭击。
图片
实施诸如火箭弹袭击、路边炸弹袭击、汽车炸弹袭击,甚至是非常残酷的人体炸弹袭击等,让以色列国防军和民众防不胜防,双方就难以和平相处,大大小小的袭击和轰炸就从未停歇过,成了全球非常著名的热点冲突地区。
由于以色列强行启动他国提出的“和平计划”的规定,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行使所谓的“主权”,遭到了巴勒斯坦哈马其组织的强烈抵制和抗议。
图片
哈马斯以色列发出了非常严厉的警告,那就是以色列的行为是对“巴勒斯坦宣战”,哈马斯唯有抵抗到底,绝对不会对以色列采取妥协政策。
正因为巴勒斯坦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各派武装组织的抗议和抵抗,以色列和他国未就“和平计划”达成一致,本月初时,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府宣布,将暂缓执行原定7月1日实施的领土扩张方案。
图片
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心结,暂时是难以解开的,双方的博斗必将持续进行下去,以色列国防军强大,民众也草木皆兵,对巴勒斯坦的警惕性非常高,针对巴勒斯坦哈马斯等武装组织的袭击有足够的防御手段,用昂贵的防空导弹来拦截来袭的廉价土制火箭弹,全世界中以色列是唯一的一个国家,、体现了以色列政府对军人和民众生命的高度重视。
图片
凭借强大的科技力量,以色列早就成了全球发达国家,而巴勒斯坦却仍然一贫如洗,缺乏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仍然是个以农业为主的落后地区,大量的年轻人失业,无所事事,浪迹街头惹是生非,打打杀杀,长此以往,对地区发展不利,唯有和平、和解,才是巴勒斯坦的真正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