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男子高温天要跳楼,一不小心热晕在楼顶

大洋网讯 7月7日10时33分许,河源市源城区文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市区中山大道与长安街交汇处一居民楼天台,有人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文昌路消防救援站迅速派出消防员到场展开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将救援力量分成两组,一组留在地面上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与民警一起到六楼天台对跳楼者进行规劝。救援人员来到六楼天台后,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因劳务纠纷坐在天台边缘欲跳楼轻生,情绪非常激动。当救援人员靠近该男子进行劝解时,发现男子所处位置离天台地面相隔一道围墙,无法进行强制救援。男子见救援人员靠近后,立即蹲立在围墙上方表示非常抗拒,阻止救援人员靠近其所在位置。
图片
图片
见此情景,救援人员立即劝该男子抓紧护栏,不可冲动行事。在僵持了近20分钟后,该男子因高温脱水且情绪过于激动出现中暑的现象,意识逐渐模糊,身体突然向下倾倒,场面十分惊险。在男子即将倒下的一瞬间,民警与消防员立即冲上去将男子抱住转移至安全区域阴凉处,并喂其喝水,按摩其因长时间僵持麻木的手脚,缓解中暑症状。
图片
男子被转移到阴凉处休息一段时间后,身体逐渐恢复正常,所幸并无大碍。消防部门提醒: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命只有一次,遇到困难一定要通过合理的渠道表达自己的诉求,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免给家人带来永久的痛苦和遗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钟宝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