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游客大减85% 江启臣呛林佳龙“洗牌说”:官员漠视令人痛心

中国国民党8日在南投县举行行中常会,党主席江启臣致辞时表示,南投是台湾的中心,更是“观光首都”,然而因为新冠肺炎的冲击,以观光旅宿业为重要产业的南投县,首当其冲。台“交通部长”林佳龙说出“经济与观光困境是市场洗牌的好时机”,官员的漠视与缺乏同理心,实在令人痛心。

江启臣说,根据观光局统计,日月潭环潭区,今年4月份旅客人数只有6万5845人,相较去年同期46万人减少85%,其他重要景点包含惠荪林场、溪头自然教育园区等地,也都减少40%以上,令人忧心。

江启臣表示,民进党4年前执政以来,陆客大幅减少,即便运用各种政策工具多次加码,投入大量公帑,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客源、岛内旅客客源依旧无法补足。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更让观光旅游业者的困境雪上加霜。这样的冲击已经让观光业者苦不堪言,民进党当局官员的漠视与缺乏同理心,更是令人痛心。

江启臣指出,林佳龙甚至率尔说出,现在的困境是市场洗牌的好时机,甚至公然宣示“没竞争力的退场”,却遗忘了每一个裁员都是每一个家庭经济的困境。每一个歇业的公司行号,更代表着产业的衰退!这样的困境不是产业界想要看到的,今天的困境也不是他们自找的,所以这是一个大家过去以来正常的竞争环境下,非常不一样的环境,面对这样的环境,执政者应该要有同理心,而不是把这当成是正常的、客观的竞争环境,考验这些辛苦的业者。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