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内线无人可敌!周琦37分18个篮板创纪录,新疆复仇吉林!

立志在本赛季一雪前耻再次夺得CBA总冠军的新疆男篮,遭遇到了极大的挑战,赛季中期外线核心阿不都沙拉木的受伤,让球队的争冠前景变得非常黯淡,在联赛经历了漫长的停摆期之后,新疆男篮被迫采取全华班的阵容来征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这让球队的实力进一步的下滑,虽然目前仍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其他球队相比已经没有了此前巨大的优势,相比之下由周琦、范子铭和俞长栋组成的内线是新疆男篮最大的优势所在,在CBA复赛第二阶段的首战当中,新疆队迎来了此前战胜过自己的吉林队,本场比赛双方都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吉林队保持了非常高的外线三分命中率,而新疆队则展现出了强大的内线实力,尤其是周琦一人砍下了37分和18个篮板,其中得分创下了CBA生涯的新高,是新疆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双方将各自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本赛季的CBA联赛当中,涌现出了多支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吉林队就是其中的一支,他们在核心外援琼斯的率领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强队克星,先后战胜过广东队和新疆队两支豪强,但是收到疫情的影响,琼斯在联赛重燃战火之后并没有能够和球队汇合,吉林队也用肖恩希尔替代了琼斯,但是球队仍然保持了外线打法为主的整体打法。

在和新疆队的比赛当中,吉林队也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外线神准的优势,全场比赛三分球32投15中,而新疆队三分球26投只有7中,但是他们却展现出了内线的压倒性优势,全场比赛新疆队抢下了40个篮板球,两支球队都在比赛当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了出来,比赛也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明星球员的表现决定了比赛胜负

之所以新疆队能够在这场焦灼的比赛当中笑到最后,内线核心周琦的表现至关重要,在本场比赛当中,周琦出战了38分钟,29次出手命中了16球,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18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全面个人数据,除了三分球5投0中之外,周琦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而且大魔王本场比赛没有1次犯规,可见吉林队内线实力的孱弱。

吉林队本场比赛输球的一个原因就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姜宇星的受伤离场,在他登场的15分钟比赛当中,4投3中拿下了6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个人数据,而且本赛季姜宇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如果他能够打完本场比赛,究竟谁能够笑到最后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伤病就是属于比赛的一部分,失去了阿不都沙拉木的新疆队,外线攻防两端的实力有出现了明显下滑,而吉林队一星四射体系的威胁则展现的淋漓尽致,饱受诟病的周琦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仍然是CBA个人威胁最大的内线球员之一,新疆队未来想要争夺总冠军,周琦仍是最不可或缺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