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之谜:中国第一代影后胡蝶,究竟和戴笠有没有私生女

早些年有很多的选美大赛,模特大赛,尤其是上海和香港特别流行。那在华人居住的地区,第一次选美大赛是什么时候呢?是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当时都是实名制投票,可信度很高,不像现在的一些赛事都有内幕。
图片
这次选美排第三的是阮玲玉(想必大家都知道)共7290票,排名第一的选美皇后就是我们要说的大明星——胡蝶(21334票)。
胡蝶,民国第一美女,电影皇后。原名胡瑞华,乳名宝娟,1907年生于上海,原籍广东鹤山。幼年随父亲迁居天津、营口等地,1924年返回上海,入上海中华电影学校第1期演员训练班,结业后拍摄无声片《战功》,后主演《秋扇怨》、《铁扇公主》等。1926年,受伍联德所邀成为其主办的《良友画报》创刊号封面女郎,一举成名。
图片
1928年,胡蝶进入明星影片公司,与阮玲玉合作《白云塔》,受到观众一致称赞。后又主演《火烧红莲寺》,使她的名字家喻户晓。这位旧上海传奇女星先后主演过百余部影片,成功饰演了中国不同阶层的各类女性形象。她面若银盘、明眸皓齿、肤如凝脂,双颊上一对梨涡,是那个时代中国男子无法拒绝的“梦中情人”。
相比阮玲玉一直在感情的漩涡里挣扎,遇人不淑,自己也优柔寡断的性格,胡蝶清楚自己要什么。她和银行经理潘有声相恋四年后结婚,1937年上海失守后,她和家人避居香港。而后,1942年11月,胡蝶夫妇带着年幼的儿女抵达重庆,她即被国民党军统局局长戴笠控制。
图片
要说戴笠此人,手段极其毒辣,色心使然,让他对胡蝶痴迷不已。据闻,胡蝶在战乱中丢失了几大箱的珠宝,那是她几乎半生的积蓄,都是心爱之物。胡蝶心疼不已,为此事焦虑痛心,戴笠闻之,保证原样奉还。后来,他果然把东西还给胡蝶,却是戴笠自己找人一一配齐了的。
可以肯定的是,胡蝶与戴笠之间,确实有过男女之情。只是,他们之间的情感,远非世人传闻的“幽禁”这般简单粗暴。胡蝶与戴笠,他们之间这段不为人知情事的开头,大约可以参考英雄救美的戏码。
图片
那年,胡蝶与丈夫潘有声的感情还是非常好的,就是在胡蝶把珠宝都丢了时,潘有声还安慰她说,没关系的,他会想办法养好这个家。还把自己生意上的规划讲给胡蝶听,这让胡蝶很觉得安慰。
而戴笠对胡蝶的爱是完全不同的。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得到胡蝶。
为了达到自己目的,戴笠又使出一招,派人打发走潘有声,让他去昆明做生意,还给潘有声发了商人梦寐以求的专员委任状和滇缅公路通行证。潘有声一走,戴笠再也按奈不住强行占有了胡蝶。面对戴笠强大的势力,胡蝶无以反抗,虽痛苦难耐,也只好违心顺从。自此,胡蝶开始了在重庆被幽禁三年的日子。
图片
后来,戴笠飞机失事,丧命于事故,胡蝶这才脱身回到潘有声的身边,而潘有声也知道胡蝶之所以屈就戴笠之下都是因为顾及家人的生命安全,于是对这个坚强、委曲求全的女人给予了宽容和厚爱,两人又团圆相聚了。关于胡蝶和戴笠的私生女一说,至今也没有得到证实,不过传说胡蝶侄女胡友松是胡蝶在重庆时跟戴笠所生的女儿,而那时潘有声是在外从商的,所以胡蝶在那期间的孩子除了戴笠别无他人,除非她在外面有人。
当然这种说法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事情也没有得到证实,传说也就只是传说,将来也还是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