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版号新政实施一周后 游戏上架量创新低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在版号新政落地一周后,苹果App Store的游戏应用上架量已大幅降低。根据移动产品分析平台七麦数据的统计显示,7月1日至7日期间,苹果App Store的游戏下架数量较以往出现大幅升高,一周内游戏应用下架数量达7753款;游戏上架数量则创下近期新低,上架游戏应用总量为735款,其中绝对大多为免费游戏。

而7月1日至7月7日的游戏免费榜显示,前十名游戏大部分已获得游戏版号,与新政前相比有明显改善。

根据苹果对游戏的新要求,今年7月1日后开发者需要提交游戏版号才能上架,而此前未有提交版号的游戏如未能及时提交,开发者将无法更新游戏内容,且游戏存在下架风险。此前新京报已有报道,预估目前中国App Store在架游戏中需要上传版号的游戏应用占比高达27.14%。(详见《苹果版号新规来袭,中小游戏公司如何接招?》)

新游戏上架被严格限制,将影响苹果手游市场的收入。根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去年中国iOS手游收入高达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