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了汛情又到 黄石阳新县全力打好抗洪防疫两场仗

"带上生活必需品,跟我走!"7月7日,黄石市阳新县三溪镇的党员干部们冒着狂风骤雨,在该镇藏河新村全力引导群众疏散转移。
据悉,截至7月7日上午8时,三溪镇累计雨量达到73毫米,全镇受灾情况严重,其中形势最为严峻的就是藏河新村,浸水深度急速上涨,情况万分危急,51户179名群众急需转移。
图片
防汛现场商讨部署
面对灾情,三溪镇严格按照阳新县防汛指挥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采取措施,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火速增援抗洪一线,开展抢险救灾转移受灾群众的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藏河村党支部一声令下,由12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抵达藏河新村转移群众,在他们的指挥下,目前179人已顺利转移至丫吉小学安置点。
图片
安置点消杀
"疫情"未了,"汛情"又到,为打好防汛和抗疫这两场战斗,在将群众转移至丫吉小学安置点前,藏河村党员突击队就已经安排了专人对安置点进行消毒消杀,并设立了体温检测点,为群众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将群众转移至安置点的过程中各项防疫措施到位,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
图片
加固防护
阳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防汛救灾的工作中,三溪镇类似的党员突击队还有20个,总计5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记者胡毅、通讯员吴永风、叶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