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稳34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3日超过1.5万亿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收盘了收盘了,害怕尾盘会像昨天一样,幸好没有,明天依旧再接再厉!”对比昨日,股民们对今日涨幅表示满意,更有不少人对沪指冲破3500点充满期待。
图片
7月8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上涨态势,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4%,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403.44点;深成指上涨1.84%,收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上涨2.34%,收报2651.97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54万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超过1.5万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7.9亿元。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券商板块领涨两市,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等近10只券商股涨停。白酒行业表现低迷,酒鬼酒、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均跌超1%,贵州茅台收盘下跌0.39%,报1681.34元/股。
图片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受此影响,数字货币概念股午后走强,华力创通、飞天诚信、银之杰等个股涨停,广电运通、高伟达涨逾8%。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川财证券认为,券商板块短期涨幅过大,涨速过快,当前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但中长期看,在金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券商、银行、保险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同时,估值修复周期结束后,科技类成长股也会再次出现新的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