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指责中国,赵立坚:不要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

赵立坚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公然声称每10个小时就处理一起涉华案件。他们不要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在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援引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指责“中国试图窃取美国有关新冠病毒的研究成果”,污蔑中国向美国官员“施压”,要他们称赞中国的疫情应对,甚至抹黑中国公安部海外追逃的“猎狐”行动。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反问该记者,FBI 说的话你也信?

赵立坚称,你刚才提到的事例,我也注意到。他公然声称每10个小时就处理一起涉华案件。他们不要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雷的有关言论,无视基本事实,充斥着政治谎言,充分暴露了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说,我想强调,近来,美国一些政客多次对中国进行莫须有的抹黑职责,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企图转移视线,掩盖自身问题。他们的图谋,世人看得清清楚楚,注定不会得逞。

赵立坚还表示,关于雷所提到的“猎狐”行动有关的言论,打击跨国犯罪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方在海外开展猎狐行动,抓回外逃嫌犯,是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主义。近年来,许多国家同中方积极开展相关执法活动。美方官员做出如此表态,难道是希望美国成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我们督促美国有关官员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发表错误的涉华言论,停止日复一日,炮制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做法。”赵立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