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明目张胆,欲将两岸联系“赶尽杀绝”,挑事必遭严厉打击

自蔡英文2016年出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民进党当局就罔顾历史事实,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方面,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紧紧抱住美国大腿,妄图依靠美国来增加和大陆对抗的筹码。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又屡次借机推动各种“台独”议题,沉迷于“去中国化”的文字游戏,不断在两岸关系上制造对立。近日,“台独”分子更是明目张胆地将枪口对准了中医。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7月5日,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应邀出席了“第12届台北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他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时公然声称,“中医”又叫“汉医”,传到韩国叫“韩医”,传到日本也叫“汉医”,如果在台湾叫“台医”也不错。如果觉得叫“台医、台药”不够好,我们可以叫“汉医、汉药”也无所谓。

事实上,这并不是民进党当局第一次借“改名”来推动“去中国化”。比如在2018年,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就声称,将相关行政规定中的“华侨”改用“侨民”,是用相对中性字眼来包容“华族”、“台侨”等不同的名词。今年端午节,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高闵琳甚至还声称,屈原是“楚国人”不是“中国人”,还劝别人要“多读书”。针对民进党当局不得人心的政治操弄,有台湾网友表示,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应该改名为“陈时台”,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应该改名为“陈致台”。还有网友强调,即便是换成“台”字,也永远改不掉“台”是中国字的事实。

事实上,在“台独”分子屡次割裂两岸联系,欲将两岸联系“赶尽杀绝”的背景下,尽快实现祖国统一的呼声已在两岸之间变得越来越强烈。针对民进党当局别有用心的操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联结,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数典忘祖,已经遭到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对,还必将继续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