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任期一个月,遭各派系“逼宫”,民进党进入“大乱斗”

编辑:坚果
审稿:悠悠
6月19日,蔡英文对外宣布提名黄健庭担任台湾监察机构副负责人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黄健庭并不是民进党人,而是国民党籍,他曾担任过台湾省台东县的前任县长。
黄健庭被蔡英文提名,遭到民进党党内大力反对
对于被蔡英文提名一事,黄健庭似乎并不希望担任这一职务,6月20日,黄健庭在推特上直接拒绝了蔡英文的提名,同时表示“名声远胜过任何位置”。对于黄健庭的这一决定,中国国民党表示“喜闻乐见”。与此同时,出现在提名名单中的另外一位中国国民党籍人士陈伸贤也决定退出“监察委员”提名。
图片
对于这一事件,香港中评社林淑玲指出,真正左右这一事件发展的,其实是民进党党内人士的态度。台湾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在对岛内的61所“绿营”民代所进行调查之后发现,共有23人对这一案件投下了反对票,另外17人联系不上,而明确表示支持这一案件的只有1人。
图片
此外,民进党内多位重要人物也公开表示反对,比如副秘书长林飞帆在推特上直接呛声反对,新科绿营民代王美惠则表示这一决定非常荒谬。还有人指出,虽然台湾监察机构副负责人的职位不一定要民进党人担任,但也绝对不能让一个弊案缠身的人担任。
图片
蔡英文新任期一个月,民进党进入“大乱斗”时代
黄健庭人事案很可能是民进党给予蔡英文的一个下马威,明确的告诉蔡英文,民进党内的事务不是她可以为所欲为的。提名一事从出现到结束,经历不到50个小时,可谓是非常“短命”。
图片
林淑玲表示,2024年民进党的接班人非常多,其中包括苏贞昌,林佳龙,赖清德等等。他们现在想着如何争取优势,各方一边想着争取蔡英文,一边又想着预防蔡英文。而蔡英文经过此次的黄健庭人事案之后已经跛脚,党内派系的拼搏会更加激烈,蔡英文无法继续在民进党内进行关门操作。
图片
此外,黄健庭人事案直接暴露出蔡英文根本无法解决民进党内的派系争端。蔡英文的新任期也只不过才一个月而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蔡英文的817万票已经蒙尘,民进党内部基本就会出现由各个派系,各方势力参与的“大乱斗”。
免责声明:本文由《每天十点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