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重蹈覆辙?新疆险胜吉林,决胜时刻为何不让周琦发边线球?

在CBA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当中,排名积分榜第二的新疆男篮迎来了本赛季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吉林男篮,在本场比赛当中最受瞩目的球员当属新疆队的内线核心周琦,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周琦高效地砍下了37分、18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个人数据,相比之下吉林男篮全场比赛一共也只抢下了33个篮板,甚至可以说周琦凭借一己之力摧毁了吉林男篮的内线,但是由于吉林男篮本场比赛神准的三分球命中率,新疆男篮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才艰难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相比于比赛的胜负,球迷对于新疆队最后一攻的战术安排更感兴趣,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最后时刻选择让西热力江发边线球,没有让周琦来发球和执行最后一攻,这也被许多球迷认为是由于此前周琦多次出现边线球失误,但是个人认为让周琦在内线牵制吉林队是当时最正确的选择!

在姚明和易建联之后,“大魔王”周琦一度被视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他也如愿追随前辈的脚步进入到了NBA联盟当中,但是由于自身能力的差距,周琦并没有能够在NBA站稳脚跟,而在代表中国男篮征战男篮世界杯的比赛当中,对阵波兰队连续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周琦一夜之间从希望之星成为了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而在本赛季的CBA联赛开打之后,周琦也不止一次地出现了边线球战术的失误,在场上态度不够端正也成为了球迷批评他的主要原因,这也是为何球迷对于本场比赛新疆队没有让周琦执行边线球战术关注的原因。

仅凭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周琦除了外线三分球失准之外,内线方面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一个人在攻防两端都限制了整个吉林内线的发挥,在比赛还有最后16秒的情况下,新疆队以104-105落后1分,新疆队边线发起直接发起进攻,让周琦在内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防止新疆队进攻失败之后,周琦能够凭借其身高的优势争抢篮板球,从而为球队创造二次进攻的机会。

而将最后一攻交给范子铭来完成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本场比赛范子铭表现同样出色,14次出手命中7球,其中三分球9投4中,将最后一攻给他可以采取的进攻方式更多,而且尤其周琦本场比赛出色的状态,吉林男篮的防守重点必然会在周琦的身上,利用自己强大的牵制力为队友制造更好的出手机会,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胜利才是职业球员在场上最应该做的事情。

虽然球迷经常批评周琦在场上的表现,但是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仍然是抱着恨铁不成钢的态度,更加希望周琦能够兑现自己的天赋证明自己的能力,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看到有这样统治力的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