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莆田一考点为这名考生启用单人考场

今天是2020年高考第二天,
为了考生们能够顺利迎考,
从家长、老师,到路面上执勤的民警,
很多人都在为之付出努力,
也发生了很多让人开心、让人感动的事情。
图片
图片
还有
为残疾考生启用单人考场
2020年高考期间,在莆田四中考点,为了帮助一名来自莆田二十四中的残疾考生圆梦,该考点为她启用单人考场,并安排志愿者协助她进入考场应考。
这名考生姓曾,今年18岁,她先天性患有肢体残疾,右手和右脚行动不便,写字只能靠左手,因此她书写的速度要比普通学生慢很多。这次高考,根据安排,她在莆田四中考点参加考试。在有关方面的审批下,考点为她启用单人考场,延长考试时间。
图片
今日,莆田四中团委书记、该考点考务人员范志晔告诉记者,学校特地安排2名志愿者,专门负责该考生出行。该考生一到考点校门口,志愿者就搀扶她去候考室,然后再送至考场。单人考场有3名监考员负责监考,学校也嘱咐监考员在合法合理的氛围内,尽可能给予考生更多的人文关怀,一起助力考生实现梦想。
祝福所有考生
一往无前,未来光明!
湄洲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 吴伟锋 文/图
编辑:许晓玲 值班主任:陈霖
点亮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