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万买个彩钢房,业主痛哭流涕:花了一辈子积蓄,被开发商当猴耍

近年来,房价的日益上涨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不得不把自己一生的积蓄都搭进去,甚至还有人不得不背上房贷,可与此同时,房屋维权事件也在逐渐变多。
近日,在新郑某小区的门口,许多业主自发聚在一起,高声喊“开发商出来”,经过调查,原来是开发商到了交房期限,没把房子如期交到业主手上,业主们提出想进去小区,两名保安不仅强行阻拦,还把一名女性业主直接按在地上,导致该业主受伤。
图片
在最初的合同上,开发商承诺2019年的11月30前交房,但是后来又通知改到2020年的6月30日,第二次承诺作废后,业主们开始对开发商感到不满。
一位业主痛哭流涕,自己用一辈子赚到的一套房就这么打了水漂,还有业主质疑道自己花了90万买的一处彩钢房,现在这房子的顶还是用彩钢板覆盖的,不仅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没见过商品房上面盖彩钢瓦的,这根本是在“把我们当猴耍。”
图片
不仅业主们怨声载道,建这栋楼的农民工也颇有抱怨,开发商已经拖欠了他们长达三年的工资,而当业主们和工人们在记者带领下走进该小区时,相关人员马上关上了门,大声招呼:“别让他们进。”见阻止未果,又表示开发商已经下班,现在这里没有人。
有业主根据悬挂在外面的标识牌找到企业法人的电话,拨打后得到的回应是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业主和工人都表示,他们已经一年多没见到开发商了,电话、座机统统打不通。面对这种情况,业主和工人只能求助于街道办事处,可街道办事处给出的措施是先填表,业主说这种表自己已经填过两次了。
最后,或许是迫于无奈,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只能答应业主们第二天十点半召集开发商和业主们进行探讨。
图片
第二天十点半,业主们如约来到街道办事处,却在11点才见到开发商们,面对业主们的交房问题,开发商代表表示9月30号前交房,并承诺会在一周之内给每位业主交待准确的交房时间,而彩钢房问题,也会铺成全正正钢全正式的玻璃顶,但对于女性业主被打事件,开发商只是极其敷衍的表示歉意,并没做出对相关人员的处理措施。
对于此事,网友们议论纷纷,一部分人觉得开发商的承诺完全是被迫之举,充其量就是个缓兵之计,最切实有效的方法还是要重新签订合同,另一部分人认为,属于在建的,不能立即交付的期房干脆就不要买,买了之后就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图片
可事实上,在我国现房销售恐怕还难以全面实现,房屋预售依然是众多买房群体要面临的重大问题,不买期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源,而是在回避问题,归根结底是要怎样买期房不被坑。选择可靠的开发商,辨别真假售楼广告,认真审视合同,千万别让自己的血汗钱白白入了别人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