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已经引火烧身,地产项目暴雷、债务危机,哪一个会先压垮泰禾

泰禾引火烧身,资金吃紧的泰禾已经与头部房企渐行渐远。
作为房企当中的佼佼者,泰禾的项目大致都可以被称之为作品。并且泰禾的项目所到之处也是能够吸引到一众的目光。但是长期以来泰禾的发展始终有局限性,再加上现在的购房者对于品质住宅的质量越来越重视,泰禾已经开始在楼市当中遭遇滑铁卢,维权事件不断,口碑也是大幅下降。
图片
就在楼市不景气的同时,泰禾在资金方面也遇到了极大的压力。截至6月12日,泰禾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就在7月6日,泰禾又发公告称有16亿中票违约,项目款无法兑付。这让原本乘着新一波股市东风的泰禾股票上涨幅度回落,在7月7日盘中经历了超过8%的跌幅之后,最终泰禾报收涨幅3%。可见资金压力对于泰禾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图片
就在前不久,整个网络上面都是泰禾北京院子二期维权的信息。在大量业主和媒体舆论的压力之下,泰禾依然没有给出积极正面的回应。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的泰禾项目业主维权的信息出现。可以说在房地产一侧的泰禾已经“千疮百孔”。项目暴雷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图片
其实以上的种种,都是源于泰禾资金的压力。对于千亿级的大房企而言,找到融资渠道应该不算难。但难就难在泰近年的销售业绩确实不尽如人意。今年上半年泰禾的总体销售业绩已经同比下滑44%。营收赶不上,欠的钱还不上,项目难以为继,泰禾想要真正走出泥潭真的不容易。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地产方面滚雪球式的绝大压力或也成为压倒泰禾的最后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