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委统战部接待国际友人调研水稻种植技术

央广网西安7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杨凯)7月7日,渭南市外办、渭南市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及几内亚国际友人一行8人,赴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调研交流水稻种植等现代农业技术。
图片
盛夏的稻田边,一眼望去,嫩绿的稻秧在阳光下显得生机勃勃。调研组一行来到刘秀村水稻种植基地,街道干部和水稻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水稻品种选取、整地、育苗、病虫害防治、施肥、灌排水、产量提升等方面为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水稻种植基地负责人分别从品牌建设、水稻全产业链打造、旅游观光等方面分享了现代农业的实践经验。国际友人对中国传统农业表示赞赏,对现代农业兴趣浓厚,均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据了解,王莽街道自古就有种植水稻的传统,目前刘秀村共种植水稻约400亩,其中,90%为“桂花球”米。由于周边自然环境优越,灌溉水来自秦岭山泉水,加之光照时间长、温差大等条件均有利于大米营养物质积累,所产的稻米品质上乘,“桂花球”米远近闻名。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立足长安实际,积极搭建与港澳台胞及国际友人交流沟通的平台,做美好新长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