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连胜+常规赛冠军!广东114-111,徐杰躺着鼓掌 杜锋表情成焦点

北京时间2020年7月8日消息,CBA常规赛复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此前21连胜的广东男篮迎战青岛男篮,目前的积分榜上,广东以36胜2负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而青岛以20胜17负的成绩排在第11位,最近惨遭5连败,本来可能很多球迷认为青岛面对广东,广东会大胜,半场就拉开比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一战青岛战术奏效,打得非常顽强,虽说最后是输了,但也算虽败犹荣。而广东虽然22连胜,但状态并不好。
图片
首节比赛,青岛6分钟仅拿到2分,之后再度开张时,广东已经21-4领先。眼看着分差越来越大,但广东方面出现的失误也不少,只是抢断次数比较多,从而找到了进攻机会。单节结束后,广东35-15领先20分。
图片
第二节比赛,又是4分钟,青岛才获得2分,咱球迷以为比分就这么被广东拉了?事实证明是我们想多了,当比分领先20分的时候,杜锋在场边已经怒了,对赵睿、王薪凯的防守非常不满意,2人被换下的时候都被杜锋骂。
图片
果然后半场的青岛大爆发,赵泰隆连中2个3分加一个3罚全中,一波9-0的小高潮让青岛全队起势,广东这边的失误、犯规次数越来越多,半场结束,广东53-47领先6分而已。着急的杜锋在场边一边讲战术,一边着急的说:“我真是太累了,和你们说过多少次了......”
图片
如果广东进攻端没有办法破联防,整场比赛结果都产生了悬念!下半场开始,杜锋似乎对裁判的吹罚也不大满意,不断和裁判交涉。广东连中2个3分,外线打开,赵睿飞速跟进,打出2+1,青岛叫暂停。第3节5分多钟,双方对飙3分雨,有球迷调侃,为什么突然3分这么准了?估计赵睿半场没少挨骂。
图片
场边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一下,上半场不慎崴脚的徐杰,还躺在场边,脚被抬高,但他依然关注着比赛场上的情况,赵睿等人进球后,他还鼓掌呢,应该没啥大碍。第3节结束,广东92-71领先,7人得分上双,杜锋在场边罕见的一边点头一边鼓掌,这场比赛他的情绪也是关注焦点之一。
图片
第4节比赛刚开场,刘传兴也一瘸一拐下场了,不知道是不是也脚部受伤了。比赛还剩下9分钟,广东95-77领先,广东提前进入轮换,但又遇到了考验,青岛2分钟内打出强烈反击。杜锋只好把赵睿换上,苏伟6次犯满毕业。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分差一度缩小到10分,青岛实在太顽强了。
图片
比赛还剩下4分钟,双方开始对攻,这段时间就看广东怎么布阵,青岛队看到了希望。还剩1分半钟,广东114-109只领先5分。广东这边的犯规太多了!比赛结束,广东114-111险胜青岛,青岛6连败,但这一场虽败犹荣。广东疯狂22连胜,队史第13次锁定常规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