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姆斯生日夜砍25+8,华南虎险胜青岛夺得常规赛冠军

CBA复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114:111险胜青岛,提前7轮锁定2019-2020赛季常规赛冠军。本场比赛,广东队7人得分上双,威姆斯砍下25分5篮板8助攻,赵睿贡献21分4篮板5助攻,二飞拿下18分10篮板,胡明轩得到14分8助攻,王薪凯获得12分5篮板。
图片
首节比赛,华南虎祭出扩大区域防守取得良好效果,青岛队半节仅得2分陷入严重得分荒。在进攻端广东队则利用攻防两端之间的快速转换,迅速攻破青岛队的联防阵形。在二飞完成快攻以及威姆斯、胡明轩外线火力支撑之下,华南虎取得21:4的梦幻开局。直至次节开局威姆斯不断攻击对手篮筐,广东队成功将分差抛离到20分外。
图片
东道主青岛队迅速作出调整开始反扑。受限于防守端的犹豫以及低迷三分手感,广东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与此同时,青岛队依靠一波12:0的进攻高潮打出气势。在攻防轮转不佳的情况下,华南虎先前建立的优势开始荡然无存。好在胡明轩在半场结束前外线制造三分犯规并命中全部罚球,广东队稍稍将优势扩大进入下半场。
图片
易边再战,回暖的外线手感迅速帮助华南虎改变局势,王薪凯连进3记三分带领球队开启一波三分雨。赵睿也有三分进账,同时在转换中打成2+1,广东队开局气势如虹。随着周鹏突破得手,华南虎利用21:4的攻击波再度占据主动。
图片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攻防两端的松懈让原本稳定的局面再度受挫。比赛来到末节下半段,青岛队的反扑势头再起,强硬的反击将双方分差缩至个位数。此后青岛队在进攻端不断做出回应,场面变得十分胶着。
图片
好在对手关键追分阶段,赵睿和二飞两人接管比赛。赵睿底角一记三分稳住局面,随后两人在反击中双双献上2+1,成功化解被动的局面。随着杜润旺在终场结束前2分钟三分入网,帮助球队手握11分的优势。在对手追分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华南虎最终涉险过关,连续两年斩获常规赛冠军。
图片
本场比赛及时给华南虎敲响警钟,同时也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在困难的比赛中保持沉稳,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希望此役过后广东队能够好好总结,专注地打好接下来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