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踢球很一般,但小罗见了也得喊声哥!二人曾一起被抓入狱

当小罗在2005年连续第二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时,他特别感谢了一个人,那就是自己的哥哥阿西斯。阿西斯,也就是今年3月亲手把小罗带进监狱里的人。
图片
15年前,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中,小罗说道:“他是我的偶像,他经历了很多事情,并且给我提供帮助。他鼓励我永远也不要停止尝试。”
15年后,他们再次成为了焦点人物,这与罗纳尔迪尼奥是否再次崛起无关,而是有关他从高峰直接跌落谷底。40岁生日前夕,小罗被抓进了巴拉圭的监狱里,作为小罗的经纪人和私人助理,阿西斯难逃责任。
他们的被捕,只是小罗光辉生涯荒废后记的其中一章。矛盾性所在,一方面是混乱的私人生活、数次被当局查封财产乃至入狱,另一方面则是小罗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亲近的私人关系,不管他是否负面新闻缠身,依然成为巴西旅游形象大使。
图片
The Athletic曾经撰文写道:“阿西斯负责小罗的商业事务,安排小罗全部的行程。小罗非常信任他,以致于他似乎相信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他来安排。”该报记者表示,如果没有阿西斯,甚至小罗在商业活动中都不知道去哪里吃早餐。
但是长期以来,阿西斯在小罗身边,却被认为是足球精灵的最大贵人。阿西斯本人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16岁的他就已经引起了都灵的注意,并且来到意大利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试训。但是,这却在阿雷格里港引起了轰动,被称为“阿西斯绑架案”。
图片
当时的母队格雷米奥为了留住这位天才,给他提供了一份丰厚的报价,包括一栋带有游泳池的豪华别墅。影响很快就出现,他帮助球队连续3年赢得周冠军,并且拿到了1998南美U20的锦标赛金靴,未来的阿德里亚诺、卡瓦尼与内马尔同样是该奖的获得者。
但是,转折出现。在阿西斯刚满18岁的几天后,弟弟小罗刚满9岁,他们的父亲因为心脏病发作,在家中的游泳池里去世。作为哥哥,阿斯西承担起作为父亲的责任,这也给他足球生涯施加了另一份压力。
作为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巴西U23的一员,阿西斯遭遇了严重的伤病,缺阵八个月之后,努力恢复自己的状态,他来到了瑞士联赛锡永。虽然这里不比意甲,但是却可以为家人提供经济保障。为了家人,他做出了牺牲,家庭的福利,优先于他的职业生涯发展前景。
图片
后来的情况是,尽管在瑞士取得成功,但是在里斯本竞技的糟糕发挥,意味着颠沛流离生涯的开始。2001年,彼时29岁的他就加盟了美职联养老。但那时,他的弟弟,已经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天才。
由于自己的教训,在小罗刚刚成名的那一年,阿西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拒绝了埃因霍温的邀请,让小罗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在法国效力一年后阿西斯选择退役,这可以让他更加专注成为小罗的经纪人,一干就是20年。
图片
20年的时间,小罗站到了世界足坛的最顶峰,我们很难评价这位哥哥对小罗的影响是好是坏。他曾经放弃了生涯为家庭做出牺牲,多个正确决定让小罗在诺坎普登顶,但也是他,没能管住小罗糜烂的私生活,没能好好打理弟弟退役之后的生活,并把他送进了监狱。
从旁观人角度来看,前巴西前锋卡萨格兰曾说:“小罗把一生都交给了哥哥,我无法理解这一决定,这非常愚蠢,令人难以接受。”
从当事人角度来说,小罗在今年1月10日为阿斯西送出的生日祝福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哥哥,父亲,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