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面向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 医学教育招生计划的通告

2020年自治区继续实施第二轮专科定向培养医学生项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教育厅、人社厅等部门制定了2020年面向全区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招生计划,现就哈密市2020年面向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招生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0年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学制3年。临床医学计划25人、医学检验技术计划11人、医学影像技术计划11人,共招生47人。分别由新疆医科大学、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及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承担相应教学任务。

二、招生范围和对象

哈密市范围内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自愿报考本专业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原则

本专业招生计划在培养高校的专科层次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计划性质为“地方免费医学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只招有专业志愿考生,报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地方免费医学生计划优先录取定岗地区生源,在同一志愿内定岗地区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调剂其他地区生源,生源仍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面向全疆补征集志愿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四、学生学籍和就业管理

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办理入学手续。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享受国家普通专科生相关政策待遇。学生在校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在学制年限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在指定的乡镇卫生院就业,连续工作8年以上。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要充分了解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的相关政策,按照高考志愿填报要求正确填报志愿。

(二)考生被录取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持各培养院校《录取通知书》到哈密市卫健委签订《定向岗位就业协议书》。

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定向就业协议书》以及各院校规定的其他证件和资料按时报到。

(三)学生正常毕业后,按照《定向就业协议书》有关要求,服从当地人事分配,到定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八年。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安置、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和履约管理工作,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规定执行。

(四)对于符合政策、正常录取的考生不得任何理由拒绝签订协议。

2020年面向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招生计划

(哈密市部分)

文/图:记者 叶翠

编辑:张晓芳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