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中的蓝盈莹,会不会是下一个肖战?

文丨晴天

蓝盈莹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首秀中,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唱歌,跳舞,弹琴样样精通,以至于评委们对蓝盈莹赞不绝口。

加上出色的外表,评委们一致认为蓝盈莹是成团队员的不二人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以91的高分获得了姐姐们首秀的第一名。

1990年出生的蓝盈莹,成长在上海的一个富裕家庭,父母都是商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1年和邓超,孙俪合作《画壁》正式进入演艺圈。

虽然出道快10年了,也有过很多作品,但就是没有一个作品能让人一眼就记住她,一直都处在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在节目播出之前甚至还有很多网友都不认识蓝盈莹是谁。

然而,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蓝盈莹异常的发光发亮。出色的表演马上就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让更多的网友记住了这个实力超群的女孩,

甚至有很多网友认为蓝盈莹将会是姐姐们中的一匹黑马,对她C位出道抱有很高的期望。

比如说在节目第二期中,蓝盈莹、黄龄和白冰吃着火锅,一边唱歌一边弹着尤克里里,让网友们对蓝盈莹又有了新的认识,网友们都说越了解她越喜欢她,感觉好像就没有蓝盈莹不会的,称她为“宝藏女孩”。

样样精通的她,曾在访谈里说自己的狼性生存法则:只要是有人对她说不行,她就一定会努力行给你看,要干一行像一行。

一个这么努力、积极向上的女孩,何人不爱?蓝盈莹甚至在网友们心中也就树立了“努力,上进”的人设,成为了学习的偶像,也成为了追捧的对象。

可就在上一期节目播出后,蓝盈莹的人设却遭到了网友们的质疑,作为队长的蓝盈莹在选队员的时候,放弃了自己的好朋友白冰,选了名气比较大的吴昕,网友们认为蓝盈莹很有心计。

接着就是蓝盈莹想要在下一次的公演中以乐队的形式出现,因为蓝盈莹从小就学习乐器,对她来说没有任何难度,黄龄本来就是音乐鬼才,对她来说也没有任何难度,可吴昕以前是主持人,对乐器一窍不通。

那么问题就来了,让一个对乐器一窍不通的人,以乐队的形式出现肯定是不可能的,于是蓝盈莹就让黄龄教吴昕学贝斯,黄龄当时就拒绝了,黄龄认为10天的时间对她来说都有一定的难度,更何况是压根就不会的吴昕,10天内学会贝斯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于是蓝盈莹又提出第二种方案,吴昕主唱,可又遭到了导师的反对,导师认为以吴昕的实力,担当不了主唱,而且别人都有乐器,就吴昕没有那样吴昕就会被观众们忽视。

这时的蓝盈莹就表现出她强势的一面了,要么就三个人都用乐器,要么三个人就什么都不用,蓝盈莹的这句话直接逼哭了吴昕,吴昕认为是她拖了她们的后腿,吴昕在后面的采访中也说了,如果非得用乐器的话,那么她就只能是退赛了。

这件事遭到了网友们的疯狂吐槽,有很多网友认为蓝盈莹不考虑队员的真实实力,毕竟每个人的起跑线都不一样,这简直就是在难为队员,蓝盈莹的这种做法很自私,也有很多网友认为蓝盈莹太强势了。

而在后来的节目中,吴昕和黄龄明显情绪不对的时候,蓝盈莹以为她们是累了,休息一下后继续催着她们练习,这件事直接就把蓝盈莹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网友们纷纷吐槽蓝盈莹作为队长丝毫不关心队员的情绪,就只知道一味的练习,她把自己的成功都建立在别人身上,蓝盈莹接连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这种好胜心,一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反感。

随着网友们反感的声音越来越大,有些网友就坐不住了,开始扒蓝盈莹的黑历史。

首先是,蓝盈莹被扒出曾经在拍戏的时候把李佳航打出耳鸣的状态,可蓝盈莹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是大笑着说出这段历史的。

网友们纷纷吐槽蓝盈莹,打也就打了,如果觉得抱歉应该是用抱歉的语气说出来,可为啥蓝盈莹还要笑着说出来,并且好像还有点得意的样子,一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不满。

在娱乐圈名利真的是把双刃剑,在得到高人气的时候,那么一点小事也会被网友们无限的放大,这时的蓝盈莹给人的印象就是好胜心太强,强到有点自私了,让很多网友在一夜之间就对她改变了看法,而蓝盈莹树立的人设也在一步步的坍塌。

真的是“红也快败也快”,都是网友们口中的一句话,就像2019年暑假大火的肖战一样,一部《陈情令》让肖战在一夜之间爆红,家喻户晓,成为2019年三大顶流之一,让肖战的事业进入到巅峰时代。

可2020年2月27日发生了ao3事件后,一夜之间让肖战遭到全网抵制,事业跌入谷底,几乎是已经停摆,其实说到底这件事跟肖战有什么关系,都是粉丝惹出来的事 ,可因为那句可笑的“粉丝行为偶像买单”,网友们就把一切责任都算到了肖战头上。

肖战在这件事之后,消失了一段时间才慢慢的又出现在公众面前,呼吁粉丝理智追星,努力的做公益,为复出做着准备,一开始还是不断的有网友抵制肖战复出,经过了4个月的沉淀之后,现在才有慢慢接受肖战的趋势,但他依然不敢像以前一样,毫无顾忌的出现在公众场合。

那么,蓝盈莹在人设一步步坍塌之后,会不会成为第二个肖战,遭到全网的抵制?

我们都不得而知,事实上全在网友们的一念之间,这一切的背后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网络暴力。

在当今的网络娱乐时代中,喜欢你时网友们就可以瞬间让你成为那颗最亮的星,不喜欢你时也可以瞬间让你成为那颗陨落的星,黑的让你无法生存。

小编真心的希望能有一个干净的网络,多一些正能量,少一些网络暴力,因为你不知道也许就是因为你那一句无心的话,会给人带来多大的伤害。

明星也需要生活,他们也是人并非“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