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幕 手捧鲜花迎考生“凯旋” 小小“陪考者”抢镜

7月8日下午,昆明各考点外不少家长带着鲜花等候考生结束考试。
图片
下午4点,考试还没结束,一位家长早早的买好鲜花在昆五中门前等待孩子考试出来。
下午4点左右,昆五中的门口已经有不少家长在门外等候考生,还给考生准备了鲜花和蛋糕。
图片
图片
四岁半的妹妹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昆五中等待结束高考的姐姐,一家子早早就到达考场门外,妹妹非嚷嚷着要让妈妈把送给姐姐的鲜花抱着自己怀里,即使妈妈说太重了你抱不动妹妹也不撒手。
图片
高考结束后大批的学生从考场里涌出寻找自己的父母 朋友,小妹妹和妈妈也在人群中找到了姐姐,兴奋的把怀里的鲜花送了出去。当问到妹妹为什么今天会来接姐姐时,妹妹羞涩的说:”因为想姐姐了。‘’
图片
在云大附中考点门口,一名考生的两个弟弟(一个上三年级、一个3岁)早早的买了花带着在门口等姐姐。3岁的小男孩一直抱着花也不愿意大人帮忙,他说还等着姐姐出来亲自递给姐姐。
下午5点10分,姐姐走出校门,她的舅舅、舅妈还有爷爷、两个弟弟全部拥上去,一家人开心的合影。“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不知道会有这么多人来接我,很惊喜。”考试结束,一家人准备回家开心的庆祝。
图片
考试结束后,在云大附中考点外,有一家人围着一名考生正在开开心的合影。
考生妈妈尹女士介绍,夫妻两今天带着儿子的爷爷奶奶、姑姑、姐姐姐夫、还有儿子的小侄子一起来接儿子出考场,为了给儿子接风全家出动,“四世同堂”齐齐到场,想给儿子一个惊喜。
当记者问尹女士儿子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时,姐姐在一旁打趣道“这一年给他憋坏了,现在应该最想谈恋爱吧!”
考生奶奶:“之前话都不敢和孙子多说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说话了。”
在云大附中考点门口,两名白发老人站在考点外等待孙子出考场,老人说,孙子第一天考试就很想送孙子,但是担心他心理有负担,所以一直忍着没来。今天也是悄悄来校门口等着,给孙子一个惊喜。
“之前一直准备考试,我们都不敢跟他多说话,怕打扰到他。现在终于结束了,我们可以好好说说话,所有亲戚聚在一起,好好庆祝一下。”考生的奶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