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这些考生们“状况”不断…

图片
转载请注明来源 甘肃交通广播(记者 郑雪 周伟妮)
考生丢失身份证
交警助力补办入考场
7月8日8:05,距离开考还有不到一小时,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关中学考点一考生在临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丢失,立即向考点执勤交警求助。
图片
接到求助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中队迅速与行政大厅户籍室取得联系,快骑民警载着该考生赶到行政大厅,在户籍民警第一时间给考生补办了相关证件后又紧急将其送往城关中学考点,用时25分钟。8:30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最帅交警
上演考前“接力赛”
同一天, 在甘肃省陇南市两当新城区与两当县一中考点之间,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街头“全程速递”,“速递员”正是在街头执勤的陇南两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执勤民警,而速递的是一名请求帮助的高考考生。
图片
7:55,陇南市两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在城区巡逻时,一名考生称其母亲在送她去往考试的途中,骑乘的电动车坏了,走路担心迟到,急的手足无措。见此情况后,执勤民警为使考生尽快到达考场,当即承担起第二场“接力赛”,发动警用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一路送考,驶出一条“送考绿色通道”,将考生安全护送至考点。
图片
考生丢失准考证
交警化身“柯南”
同样是高考第二天的7月8日,13:40左右,正在进行高考执勤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副中队长张恒文接到了一位考生的求助,原来考生到了考点后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竟然丢了,张恒文在跟考生父母沟通后,发现准考证并没有落在家里,就立即安排执勤民警分两路在考生前往考点的路上进行寻找。由于考生从家里到考点,是乘坐夏河县城的2路公交,所以他们联系了公交车负责人,幸运的是,在公交车考生乘坐座位底下顺利找到了考生准考证,而这离接到求助的时间大概只有15分钟左右。随后,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民警也火速将考生送至考点,顺利进入了考场。
图片
图片
点个“在看”
转发!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