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爆发激烈交火,5人被直接击毙,联合国谴责美国是幕后策划者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近日巴基斯坦最大市值之一的交易所、卡拉奇证券交易所刚开门营业就响起猛烈的枪声和爆炸声,一支训练有素的武装分子对交易所所在的整座建筑群发动血腥袭击。据巴基斯坦警方证实,4名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位于巴南部城市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大楼,导致至少5人死亡、6人受伤。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据卡拉奇警方负责人说,武装分子当天乘车抵达证券交易所大楼附近,向证交所安保人员开火并投掷手榴弹,导致4名安保人员和一名警察身亡,而这4名武装分子在与警方和安全人员交火中被击毙。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在向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毫无疑问,印度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他还表示,在袭击中丧生的警卫和警察是英雄,他们挫败印度策划破坏我们稳定的重大事件。伊姆兰·汗没有为他的指控提供任何证据,但是他指出,曾有情报警告巴基斯坦可能会遭到袭击,他已经将这一威胁告知内阁。
原本受到疫情影响下的巴基斯坦经济脆弱不堪,金融行业又遭受到恐怖袭击,这无疑使巴基斯坦的境遇置于更困难的地步。据巴方的情报组织表示,此次袭击是有意破坏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和平进行,而印度一直不希望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建立亲密关系。有消息透露,印度情报组织一度与巴国境内的俾路支分离主义分子存在着联系,该组织一直寻求将俾路支省从巴基斯坦独立出去,其多次在巴基斯坦境内制造恐怖袭击事件,而印度却在背后支持该恐怖组织,这其中还有美国身影。
联合国安理会日前发布声明,强烈谴责最近发生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恐怖爆炸事件。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蒂安宣读声明,呼吁所有成员国积极配合巴基斯坦政府,将制造这起事件的有关人员绳之以法。声明强调,恐怖主义无论其方式和形式,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最严重的威胁,而任何一种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不能饶恕。声明重申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的精神,动员一切手段打击恐怖主义,并强调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时候必须遵守相关的国际法,特别是有关人权、难民和人道主义的国际法。
图片
印度一直以来都利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来支持巴基斯坦境内的叛军武装,此前印度受到美国大量资金和军事援助,还对印度士兵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这说明美国对印度呈赞同态度,也表达对巴基斯坦的强烈不满。近年来,巴基斯坦集中大量兵力武力全力围剿这支叛军,可每到重要关头其领头人物都在印度境内逃脱,这无疑是美印远程遥控指挥来庇护这支武装分子,对巴基斯坦来说这真是个棘手的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