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1214万例,巴西确诊超171万,陷入大衰退,总统被批犯罪

截至7月9日早上8: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2054962例(全球累计确诊则超1214万例),海外累计死亡545740人,发稿时疫情数据尚在更新中,昨日新增数据尚未出来,我们先来看看昨夜今晨,海外有哪些值得大家关注的疫情新闻:
图片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4.4万例,累计确诊逾171万例。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571例,累计确诊1713160例;新增死亡病例1223例,累计死亡病例67964例。
巴西或现120年来最大经济衰退。巴西联邦经济部长格德斯承认,2020年巴西债务总额可能超过年GDP的100%,财政赤字可能超过年GDP的1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将今年4月对巴西2020年的GDP增长预期从-5.3%大幅下调至-9.1%,并认为“巴西今年将出现120年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
巴西一半人失业。巴西主要数据机构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巴西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劳动力在工作,有780万人因疫情失业。巴西的就业人数比例在5月底已经下降至49.5%,这是自2012年统计以来就业人数的最低比例。
一架小型飞机在巴西圣保罗北部地区坠毁,已致最少四人死亡。据巴西环球网的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一架小型飞机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北部地区坠毁并着火。据初步消息,至少有四人受伤,目前消防人员正在赶往现场。
巴西总统明知感染还召集记者采访并摘口罩,被批犯罪。“新冠病毒就像下雨,也可能落到你头上。”在7日中午的电视直播中,博索纳罗再次强调羟氯喹的作用,称该药对于轻症患者很有效,可以100%治愈新冠肺炎。直播结束时,博索纳罗摘下口罩,以证明自己“状况良好”。然而,传染病专家认为,博索纳罗在采访中摘下口罩,加剧了病毒传播的风险。据了解,目前3家媒体所有参与采访的记者均已自我隔离。巴新闻协会发表公开声明称,博索纳罗明知感染还召集记者采访并在期间摘下口罩,是犯罪行为。
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3日,已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约3400人)的3.8%,他们主要在巴西利亚总统府所在地“高原宫”工作。
科特迪瓦总理库利巴利逝世,享年61岁。7月8日,科特迪瓦总统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现年61岁的科特迪瓦总理、执政党总统大选候选人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逝世。据当地媒体报道,库利巴利(Gon Coulibaly)在每周一次的部长会议上感到不适,被送往医院后去世。
菲律宾新冠确诊病例超5万,单日增幅创新高。菲律宾卫生部8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20时,菲律宾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0359例,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39例,这是菲律宾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新高。
南非政府将斥资24亿兰特改善非正式居住区遏制疫情蔓延。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大面积蔓延,南非政府8日确认,将投入24亿兰特(约合人民币9.6亿元)用于升级改造南非非正式居住区,通过改善供水、卫生条件等措施,切实杜绝疫情在人员密集地区的扩散。南非媒体称,南非兰格堡市市长亨利·詹森在当地私人医院伍斯特医院住院一星期后,7月7日下午在医院因新冠肺炎去世,享年64岁。
印度推行复工复产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压力。北方邦的一家手机制造商对记者表示,6月以来当地政府不断要求工厂尽快复工复产,使生产线工人相互传染风险增大。最近的一次招工中,200名面试工人中有80人在接受病毒检测后呈阳性,凸显了在疫情未获控制前复工复产的风险。
孟加拉国加严疫情防控。从目前至8月3日,孟加拉国政府已明确要求公众在公开活动和出行时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相关卫生规定;每日晚10时至次日清晨5时,除特殊情况外,公众不得在户外活动;公共交通工具运营时应限制乘客数量并让乘客保持适当距离;商店需在19时前关闭;教育机构仍将关闭,但可开展远程教学。
日本红会调查:近3成新冠医护人员陷入精神抑郁。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日报道,近日,针对参与新冠治疗的医护人员在精神层面所受到的影响,日本红十字会医疗中心组织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近3成受访医护人员陷入精神抑郁。
南非新增88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24665例。7月8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88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24665例。当日对36867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累计检测1944399人。当日新增98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3600例。截至目前,累计治愈病例10684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