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守护,交出圆满答卷

图片
交警搭载考生回家取准考证
通讯员 张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张晓东)为期两天的2020年高考结束了。这两天,考场内,学子们奋笔疾书;考场外,600余名交警挥汗如雨,尽职履责。感动交警的付出,一幕幕警民鱼水情的场景也不时出现在考场外。
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有些考生压力过大,紧张过度,造成身份证或者准考证丢失、忘带、跑错考场等意外发生。针对这种突发情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每个考点都配备了警用大功率摩托车,一旦遇到考生求助,铁骑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给考生提供帮助。
7月7日上午,在市十二中考点,一位考生找到在此处护考的市交通管理支队第三勤务大队民警皮金明,说同学的准考证被她带到了考点,进场时间已到,可是同学还没到,她想把准考证留在皮金明这里,自己先进场参加考试。等到快到开考时间,还未见到考生来领取准考证,为了不耽误考试,皮金明将准考证交给学校,由校方联系该考生。
7月7日上午8时20分,在雪枫路市八中考点附近,一考生家长向执勤交警求助,表示考生准考证急需送到位于张衡路的市二十一学校,特勤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拉载考生家长急驰向市二十一学校考点,全程仅用时十几分钟。
7月7日下午,市三中考点,两名考生要去市二十五小学参加考试,但因堵车耽误了时间,于是向市三中护考交警翟山松求助,翟山松和队员邵帅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两名考生送至市二十五小学考点。
整个高考期间,城区交警共为21名考生提供了服务。亲眼看到交警为学子们顺利考试所作出的努力,这两天考场外不断有考生家长为正在护考的交警送上降温防暑用品,有的家长还买来了饮料硬塞给交警,这成为考场外最温馨的画面。9
来源: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