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确认7月12日抵达青岛 最快13日迎执教辽篮首秀

北京时间7月9日,据篮球记者李轶楠的最新消息,杨鸣已经确认会在7月12日抵达青岛。一天后辽宁跟天津的对决,杨鸣有望迎来执教首秀。

6月28日,辽宁男篮官宣郭士强辞职杨鸣出任教练组组长的消息,当时,这份官方通告也表示,杨鸣需要一段时间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才能到青岛跟辽宁男篮会合。

如今,辽宁男篮终于等来了杨鸣,7月12日,他就会抵达青岛,再次接受核酸检测之后,只要一切顺利,7月13日,辽宁跟天津的对决,就会成为他的执教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杨鸣也是目前CBA之中第二年轻的主帅,1985年出生的他还不满35岁。

在杨鸣到任之前,外教马丁内斯暂时执掌教鞭,他带队取得了4战3胜的战绩。不过,辽宁击败的三支球队实力都不强,跟争冠对手广厦的对决,他们遭遇了一场完败,马丁内斯也是暴露了临场指挥上的不足。

杨鸣上任也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其一,就是他没有任何执教CBA球队的经历,完全就是菜鸟教练。其二,他如何能短时间打造自己的战术体系,并且把队员捏合到一起。其三,目前辽宁24胜14负,排名第七,距离第三的北京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但是,也只领先第十的山西两个胜场,在激烈的卡位战中,杨鸣需要带领辽宁避免再度下滑,压力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