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这位78岁爷爷一天送了12位考生

图片
7月5日,在风景秀美的昭通城望海公园,昭通市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社会各界踊跃报名。当天,一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人前来报名,所登记的年龄为78岁,顿时让工作人员很吃惊。最终,这位老人成为当天400多名爱心送考司机中年龄最大者。
7日上午8点30分许,李运霖老人开着他那辆贴着“爱心送考”车贴的蓝色高速电动车,在昭通城大街小巷里穿梭奔驰,却因时间较晚而没有接送到考生,让他内心充满了失落感和愧疚感。
“我来迟了,没接到考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今天下午的爱心送考活动了。”7日上午11点多,李运霖接到了3名走出考场的考生,如愿地完成了他的首单“生意”。当天,他共接送了4趟考生,每趟载了3位考生。
随后,李运霖老人和他的爱心送考故事不胫而走,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不断扩散,迅速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7日记者采访他时,“嗯,我今天真的很开心,没感觉到一点累。我明天还要继续努力!”李运霖老人欣喜地说,鉴于7日上午送考迟到的教训,他的老伴吴登敏还告诫他:“明天起早一点,好好接送一下参加高考的学生娃娃些。”
“这位老人虽然78岁了,只要每年按规定进行身体体检并获得通过,同样可以开车上路的。”昭阳区公安分局交警一大队民警李才猛解释说。
记者看到,李运霖老人的驾驶证有效期为“2020年5月20日至长期”,有开车接送考生的合法资质。
“我还动得了,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说到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初衷,李运霖老人这样说。原来,5日上午,他和老伴到住处附近的望海公园游玩,赶上了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便迫不及待地在现场报了名。本报记者 申时勋 文
图片源于网络
来源: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