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共有26个县被列入疫情监控名单

新冠疫情在加州的暴发继续恶化,本周二(7日)该州报告了新增病例9500例,这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报告的最多新增病例记录,同时,7日当天还报告了116例死亡病例,这使得全州死亡人数超过6500人。
据悉,加州的新增病例每近25天就会翻一番,专家们用这个数字来衡量病毒的传播速度。在过去一周里,加州平均每天新增7403例确诊病例,新增近70例死亡病例。随着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住院人数不断增加,全州多县被迫再次关闭众多服务行业,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图片
8日当天,州长加文纽森将纳帕县、约洛县和圣贝尼托县加入到疫情监控的名单内,原因是这些县的病例数量和住院人数不断上升。如果这些县连续三天以上仍在名单上,加州政府将要求其关闭酒吧,餐厅室内餐饮以及其他室内经营活动至少三周以上。现在加州管辖内的58个县中已有26个县在疫情监控名单上。
图片
而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一项新预测称,到11月1日,加州的累计死亡人数将达16800人,比该州目前的死亡人数增加150%以上。然而,这项预测指出,如果95%的加州居民在公共场合都佩戴口罩,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大降低。数据显示,在普遍使用口罩的情况下,加州可以将死亡人数控制在1.2万以内。为此,州长纽森再次敦促加州居民外出时配戴口罩,同时尽可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及勤洗手,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截至当地时间7月8日17时,加州新增新冠肺炎患者6968例,比前一日(7日)9500例有所降低,累计新冠肺炎患者达291106例,而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为101例,累计死亡患者达6676例。(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原标题:美国加州共有26个县被列入疫情监控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