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经济区活力满满 四川首个方特主题乐园18日开园

四川首个方特主题乐园即将在绵阳开园;总投资321.62亿元的47个重大项目在德阳集中开工;苏宁易购眉山物流基地二期项目正在火热推进……进入7月盛夏,冲刺今年的下半场!成都平原经济区的活力就像日渐攀升的气温一样火热。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速推进。

德阳

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

47个项目总投资300多亿元

近日,德阳市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参加集中开工项目47个,总投资321.62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教育、文旅、商贸物流等领域。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了一二三产业,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共8个,30亿元以上项目3个。

贵州航宇(德阳)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特种合金环锻件精密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占地500亩。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占地200亩,新建民用航空发动机用特种合金精密环锻件锻造、热处理生产线、粗加工机加生产线3条,半精加工机加生产线1条。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年纳税800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年纳税8亿元。

为此,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在德阳建立全资子公司:四川德兰航宇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朝辉表示,贵州航宇将主要业务板块航空发动机融入德阳经济建设,这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以及跻身全球民用航空发动机环锻件领域前列的重要保障。希望该项目助力德阳打造中国航空发动机铸锻件制造中心,带动德阳航空高端装备制造发展。“我们将利用现有的产品制造过程数字化协同控制平台,建设‘大数据+智能制造’的国际化航空锻造智慧工厂,转化发展动能,实现绿色锻造。”

此外,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还包括合利诚集团(德阳)中国(西部)智能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50亿元,占地520亩,按照“园中园”建设模式,分两期建设30万平方米厂房,涵盖集成电路封测,触摸屏模组、汽车线束、光学镜头、SMT贴片、CCM模组设计生产,汽车AI算法及硬件产业化,车载智能成品研发生产等。企业将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培育1-2家创业板上市企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00亿元,年税金不低于3.34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投资规模10亿元、占地约290亩的成都盛世鑫和(德阳)中国西部航空结构件配套产业园项目,以航空结构件生产与相关配套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辅以高科技技术对资源进行循环利用和挖掘,重点扶持一批主业突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税收达45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以上。本报记者 李萌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即将开园

绵阳

首个方特主题乐园18日开园

成都周边游再添新去处

本月18日,四川首家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将在李白故里江油正式开园营业。这是绵阳文旅产业头号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将为成都周边再添一个特色旅游新场景。

高低错落的亭台楼榭,鳞次栉比的古风建筑带人一秒穿越回千年前。200余项休闲景观向游客真实演绎“一步一景”,众多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让人仿佛置身古装剧现场。戏台、茶楼、米铺、镖局、布匹行等在“清韵小镇”依次排开,生动还原了明清时代蜀地热闹繁华的市井生活。“节庆广场”汇聚了彝族、苗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特色建筑,正式开园后,还将不定时举办各种节日庆典与民俗表演,为游客打造沉浸式的游园体验。

而园内精彩项目众多,有包含取材自经典神话的《女娲补天》《哪吒闹海》,演绎浪漫爱情故事的《梁祝》《水漫金山》……还有惊险刺激、富有挑战性的《伴你飞翔》《大禹治水》《马戏大狂欢》等。记者现场体验了几个娱乐项目,科技与文化的交融碰撞让人有种进入“东方迪士尼”的既视感。

即将开园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坐落于江油市太平镇,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30多亿元。乐园综合运用动态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AR、综合立体轨道、程控魔砖等领先科技,以5000年华夏文明为内容背景,融合真人表演等多种表现手法,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演绎《哪吒闹海》《水漫金山》《女娲补天》《九州神韵》等11项室内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和《大禹治水》《勇闯玄甲城》《马戏大狂欢》等34项室外游乐项目,为游客展开一幅华夏5000年历史文明的灿烂画卷。

据了解,打造该项目的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企业集团,制作了“熊出没”系列动画片,熊大、熊二、光头强的形象家喻户晓。目前,华强方特集团已在全国建成运营了20余座大型文化高科技主题乐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是省内首家方特主题乐园,年接待能力预估将达300万人次,直接、间接带动就业4000人以上,开园后将成为区域旅游新标杆和西南文旅新名片,也将为江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力江油加快建设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绵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集文化、科技、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四川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项目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全新的内容创意、技术创新和精妙布局,融合神话传说、历史典故、民俗风情和巴蜀特色文化等,将让游客感受无限魅力。(记者 李自强 文/图)

眉山

打造西南智慧物流总部基地

苏宁易购眉山物流基地二期加快建设

称重、扫描、拆包、分拨……日前,在苏宁易购眉山物流基地一期项目分拨中心,工作人员站在流水线上,正根据系统显示的信息处理着一个个包裹。而分拨中心外,大货车整齐地停在不同仓位前,等待装卸工人将打包好的快递送进车厢。这些货车,将通过彭山青龙便捷的交通,发往西南五省区。

令人兴奋的是,这个大型物流基地二期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投用。投用后,该公司眉山物流基地将打造成物流仓储、现代信息、智慧云仓等满足多种服务,多功能、综合性西南智慧物流总部基地。

据介绍,作为苏宁西南地区B2C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全国八大仓和分拨节点之一,苏宁易购眉山物流基地主要覆盖成都、重庆、贵阳等西南片区,承担小件B2C订单、B2B调拨、SWL仓配一体业务、电商仓配、揽件、中转、退货、运输、快递等业务。待二期项目全部建成,眉山及成都周边地区,即使是在“618”这样的节点,快递也可全面实现城区当天送达,其余地区快递一般在次日便能送到顾客手中。

“我们正争取将彭山青龙纳入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始发站之一。”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眉山正积极加快成眉交通同网建设,实现与成都无缝对接,提升四川青龙国际物流中心现代化水平。

此外,眉山市还将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规划建设空港物流园,打造临港经济圈;依托连汪燕铁路,打通至乐山港、宜宾港水运通道,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建设多功能现代大宗货物集散中心。(记者 陈方耀 文/图)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