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红德家庭:经历了磨难,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

图片
家就像一件大衣
不会提高温度
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
在我们身边
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这就是安宁区刘家堡的马红德家庭
2019年
获得兰州市“文明家庭”称号
图片
窦维红给八旬公公擦手
马红德在安宁区刘家堡街道马家庄社区辖区的生态园工作,妻子窦维红是马家庄社区的社保专干。结婚26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
他们在刘家堡安置小区换房后,把两位老人接来一起生活。“婆婆常说儿媳平时给自己买衣服挺舍不得的,只要一提给老两口买东西,没有不愿意的,都是偷偷先张罗。我心中真是感动啊!”窦维红一直都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邻居大爷大娘都夸她是孝顺的儿媳妇。
2017年8月,全家正安于温馨幸福的日子,一个坏消息如泰山压顶般的袭来。窦维红被查出了患卵巢透明细胞癌,需要住院手术治疗。9月份手术后窦维红的身体还在恢复中,婆婆却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腰部骨折。家务需要料理,两位老人需要照顾,妻子在医院也需要照顾,一时间马红德深感压力重大,家里医院两头跑。“在那段日子里,我辞了工作每天按时做好早饭和午饭,照顾完父母,再赶到医院陪妻子,喂饭、洗脚、洗衣服……”马红德说,他们这个小家庭,在众多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的帮助下,经历了磨难,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看着母亲逐渐康复,爱人的理解与支持,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瞬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