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带队督导检查各镇文明城市创建及防汛工作

6月27日,南宁市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率队先后到长塘镇、伶俐镇、南阳镇和刘圩镇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防汛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各镇要坚决扛起创建文明城市和防汛减灾的政治责任,狠抓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将创城及防汛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各镇区,唐小若一行均实地走访了镇政府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文化站、农贸市场以及学校等地,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要求,检查公益广告宣传、文化站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管理等情况。当看到各镇区道路平整干净、房屋外立面“颜值”大大提升、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划线管理规范经营,唐小若对各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镇区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连日来,青秀区各街道、开发区创城攻坚如火如荼,各镇也迅速行动,按照 “四定”要求制定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宣传氛围营造、占道经营整治、车辆停放管理和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各镇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检查过程中,唐小若也指出各镇普遍存在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文化站建设不达标、部分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并当即向责任单位进行现场交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对照测评体系逐条过细检查,树立高标准意识,全面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在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各镇着力开展创城公益广告专项整治、文化站专项治理,规范公益广告张贴,完善文化站功能分区和管理体制,力争必检项目百分之百达标。要保持常态长效,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在平时,通过创建工作不断完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和整体风貌,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

目前正值汛期,唐小若一行还先后到长塘镇龙王水库、伶俐镇客渡码头、南阳镇草樟水库、刘圩镇龙西水库,认真了解工作人员值班、防汛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电话抽查城区和乡镇防汛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防汛防灾责任落实落深落细。要充分保障防汛工作的财力、物力、人力等要素,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管理。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渠道时刻畅通,真正做到科学防范,主动作为,全面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城区创城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有关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