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证“超人”、上阵“父子兵” ,德州警察的护考故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每年高考,都会有丢证、迟到的“小马虎”,着实让人捏一把汗。高考期间,德州平原县第一中学考点就有考生忘带准考证了。

7月7日上午8时27分,平原一中考点的一名考生突然跑到执勤民警面前求助,称准考证落在了朋友那里,而他的朋友此时正在平原华达驾校科目一考场考试。

眼看就到了进考场的时间,情况紧急,平原县公安局高考线路巡逻组、龙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启动应急执勤车辆,带着考生一路疾驰奔向华达驾校科目一考场。8时35分,民警取到准考证安全返回,护送考生顺利走进考场,用时仅8分钟。

共战高考的“父子兵”

7月7日上午,在德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周边,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湖滨北路派出所的民警们在爱心助考点紧张地工作着。在他们当中,所长刘小民的心情与他人略有不同。

原来,刘小民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而他恰好负责考点外围的高考保障工作。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刘小民陪伴儿子的时间屈指可数,在高考期间不能亲自送儿子到考场,他感到十分愧疚。但在刘小民看来,他既是儿子的父亲,也是一名公安民警,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是对所有考生应尽的责任。“坚守好岗位,也是陪儿子经历这场‘人生大考’的方式,也祝愿所有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刘小民说。

当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时,刘小民一眼就从人群中看到了儿子,他走上前去询问儿子考得怎样,儿子轻松的表示:“老爸在考场外站岗执勤,我心里感觉很踏实,这次发挥的还可以,希望后面的考试也能这样顺利。"

简单的交谈后父子在考场外合影留念,在目送着儿子离开后,他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爱心助考“小摊位”

高考期间,德州市实验中学考场门口,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湖滨北路派出所的民警们摆起了爱心助考“小摊位”,铅笔、橡皮、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他们说要用最充足的准备,迎接每一名考生 。

德州交警喊话:“逐梦路途,我们守护”,高考还在进行,德州交警紧密部署,为高考考生的追梦路护航,以他们独特的方式,为学子们加油助威。你赴考,我护考!加油!德州公安与你们共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