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两考生忘记带准考证……

7月8日14时24分,辽宁省锦州市第八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到了考场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在了家里,学生和家长都非常着急。得知情况后,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载着学生家长返回家中,取回准考证。
从八中考点到考生居住的新艺佳园小区,单程距离大约6公里,途经8个红绿灯,平时正常往返行驶需要40分钟左右,民警从接到学生家长求助,到取回准考证返回考点,前后仅用了不到15分钟,确保了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每年高考,总会有个别考生忘带证件,今年也不例外。在高考次日的考试中,锦州市就出现了这样一位粗心的考生,忘带了准考证。不过还好这位粗心的考生及时得到了锦州交警的帮助,短短五分钟内就为该考生送去了证件。
7月8日上午08时25分许,在凌川路的锦州市现代服务学校高考考点上,古塔交警大队民警付维一接到学生求助称,自己忘带了准考证,其母亲正在送来准考证的路途中,由于正值早高峰期间,路面车辆较多,现在母亲驾驶的车辆拥堵在南桥上面。紧急情况,必须迅速出动,可是,当时该考点的骑警又恰巧出去执勤,付维一看了一下手表,距离考试入场还有不到5分钟的时间,估算了一下考点到车辆拥堵位置大概有300米的距离,于是一路奔跑。8时30分,经过不到5分钟的紧张接力顺利将准考证交给了考生,保障了这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图片
“太感谢你了,谢谢!”随后赶来的学生母亲,看到女儿已经顺利进入考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在场的群众也不停的为交警点赞。(锦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