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男即女?阿根廷议员提议在身份证性别一栏加入第三选项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据华讯365报道 阿根廷议员提交非二元性别提案,希望在身份证的性别一栏增加其他的选项。提交此提案的议员表示,这样做的目前是让公民有自我认知性别的权利。

该项目由议员Josefina Mendoza推动,并得到了其他议员AdrianaCáceres,Camila Crescimbeni,Claudia Najul,Karina Banfi和Maximiliano Ferraro的支持。她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这是为了保证自我认知权,排除二元观念。”提案中还指出,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纳入了类似的选项,包括德国(2018年)、澳大利亚(2014年)、尼泊尔(2007年)、丹麦,马耳他,新西兰和巴基斯坦(2009年);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蒙大拿州和纽约州。

正如议员在该项目中解释的那样,“阿根廷人所使用的两性性别标准中没有包含那些自以为是男性或女性的双性恋人。在该国没有针对两性恋男孩和女孩的定义,办理身份证时候只有选择‘男性’或者‘女性’没有其他选择”。(原标题:非男即女?阿根廷议员提议在身份证性别一栏加入第三选项)

来源: 华讯365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