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冠疫情耽误的假期补回来:柬埔寨或将迎来“黄金周”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华商传媒报道 柬埔寨政府正在研究柬新年补假方案,民众将可连休7天。

洪森总理近日指示国家抗疫跨部门委员会研究4月份没放假的柬新年补假方案,但具体落实时间尚未敲定。

政府发言人派西潘8日接受《柬中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洪森总理已发出上述指示。

“洪森总理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补假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向他提呈建议。”

无论如何,派西潘表示,补假方案仍在研究中,因此尚不能确定何时落实。不过,洪森总理建议,柬新年补假为期5天,最好从星期一开始放假,因此公务员和部分上班族可以连休7天。

派西潘透露,洪森总理建议相关部门,鉴于泰国也正在拟定宋干节假期补假方案,因此柬埔寨柬新年补假要“避开”泰国宋干节假期。据泰国媒体6月底报道,泰国政府正式公布2020年宋干节公休假补假实施方案,具体补假时间为7月25至28日共4天。

为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洪森总理于4月7日宣布推迟4月份柬新年假期,规定群众照常工作。

洪森总理表示,在疫情缓和或结束下,政府将在适当时间补放柬新年假期。洪森总理当时表示:“如果我们照样过年,新年之后疫情可能会爆发。”

据卫生部指出,截至7月8日,柬埔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1例,治愈病例累计131例。(原标题:柬新年补假方案 民众可连休7天)

来源: 华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