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北京房的首付款就可以买武汉的豪宅?你离豪宅有多远?

武汉,是一座把千万级豪宅当刚需的城市。

从去年开始,武汉楼市出现了成交两极分化:单价1万左右的房和500-1000万的豪宅卖得最好,开盘即日光。

对刚从中产爬到金字塔尖的人来说,他们迫切需要一套千万级的房子,来证明自己的出圈能力。

尤其疫情之后,富豪们看淡名利,更会享受生活,在买房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会选择买最好、最贵、一步到位的顶级房产。

今年5月一个月的千万级豪宅成交量几乎抵得上2019一整年。

这一站,洋房姐姐带你一窥武汉的豪宅脉络,看看“千万级刚需”都买在哪些地方。

武汉,既市井又诗意。出了汉口火车站,耳边充斥着堵车喧嚣的鸣笛,四处揽客的摩的,大声叫卖的早餐。

但在诗人眼中,它是汉阳树,是鹦鹉洲,是晴川历历和白云悠悠,一座黄鹤楼,一城樱花树。

地处华中,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九省通衢、承东启西、沟通南北。平时低调得很,但江湖上一直有它的传说。

2019年GDP排全国第8,领跑1.5线城市,紧追北上广。每1400人之中就有一个千万富豪,城市地位决定了全湖北的有钱人都会在这里买房。

大武汉一共有13个市辖区,长江和汉江交汇的中心城区又分为三镇:

汉口-经济、金融中心,首要的交通枢纽,曾是经济实力仅次于上海的国际大都市,有“东方芝加哥”之称;

武昌-主要行政机关所在地,科教文化中心;

汉阳-兴起最早、历史悠久的工业中心。

大部分富人区都集中在汉口和武昌。

在武汉选豪宅,主要看两大标配,一是江景湖景,二是成熟商圈。

在李白的诗里,武汉又被称为“江城”。两江交汇、大小湖泊147个,妥妥的百湖之市。因此,依靠长江、东湖、沙湖、西北湖、汤逊湖等水资源的楼盘成为富人首选。

武汉的商圈大大小小有十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有江汉路、武广、中南、汉正街。如果附近没有现成的也不怕,转身就建一个。像武汉天地、中央文化区、王家墩CBD都是专为豪宅打造的配套商业。

网上有个段子,概括了武汉几个有代表性的豪宅板块的特点:

去武汉天地,千万不要在路边瞎晃荡,容易被豪车夹击;去东湖游玩,不要随便逛近邻湖边的小区,那是富豪的私家园林;去汉街,别随便抬头看附近的小区楼盘,太高,容易闪到脖子。

二七滨江板块

高调指数:★★★★★

居住人群:行业大佬、商业精英

在武汉,看到江景才是身份的象征。随着近几年长江主轴、长江新城规划的落地,两岸沿线江景房的价值水涨船高。其中,二七滨江商务区是最有代表性的板块。

这里的业主以各个行业的大佬为主,是武汉最早富起来的那一批人。

如果你问一个老武汉人,汉口最贵或最顶级富人圈在哪,他大概率会回答你“武汉天地”。

作为内环滨江最大最高档的综合性项目,武汉天地东临长江,面向风景如画的解放公园,距离轻轨黄浦站只有咫尺之遥。

这里的房价和商业街的消费水平,一直都是武汉人的参照标杆,简直不要太高调。

有一个楼盘不得不提:武汉天地云廷。它是武汉公认最难买的豪宅之一,不管你身价几何,都得拿起手机低头抢,但凡网速不给力,就与武汉天地无缘。

从8层到53层超高层错落分布,一套大平层1000万起步,每平单价最高7.5万。全部采用智能家居系统,能过滤PM2.5的新风系统也是武汉首创。

家门口有着全武汉最强的学区配套,对口的长春街小学、七一中学、二中,一站式9年教育,都是全市排名前5的好学校。

另一个感兴趣的项目是外滩柒号。在武汉长江二桥上,一眼就能看到这座外观土豪金的楼盘,让我想起了陆家嘴的汤臣一品。

楼高150米,汉口外滩城市地标的存在。全景落地幕墙,270度一线江景,距离江面只有200米,头排门户的待遇。

4梯1户,一套均价约5.5万/㎡,最大户型有1000㎡,是验资1000万才能去看的房,周围聚集着武汉的政务中心和机关部门。

东湖&沙湖板块

高调指数:★★★☆☆

居住人群:北上广深投资客

「潋滟东湖水一方,长天楼外碧荷香。」

东湖自古以来就是帝王将相和文人墨客钟爱的观景胜地。屈原“泽畔行吟”,刘备设坛祭天,李白在放鹰台题诗,毛泽东主席称其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在汤逊湖称霸之前,东湖一直是中国第一城中湖。面积是西湖的6倍,景色也不输西湖。

远望是隐没在浩瀚烟波的高楼青山,近观是悠悠行驶的渔船,沙鸥翔集,郁郁青青,武大、华科等高校云集,私家别墅低调的隐藏在四周,满足着武汉人的湖居情结。

隔壁的沙湖经过整治后水清草绿,与东湖连通,让都市泛舟成为现实。连通两湖的水带称为“楚河”,楚河两岸是繁华的“汉街”。

集商业、美食、休闲、娱乐于一身的中央文化区,相当于武汉市的几何中心,这里有汉秀剧场、万达电影乐园。

东湖和沙湖携手,高端楼盘自然少不了。

复地东湖国际就是最早一批抢驻东湖高地的项目之一,见证了市政规划的不断升级:投资40亿的欢乐谷开业,投资94亿的地铁4号线通车,武昌的核心也就此诞生。

它左拥右抱两湖、紧邻汉街。所处位置是武重(原武汉重型机床厂)的老厂区,保留了2000多棵和厂区同龄的香樟、雪松等名贵树种。吸引了低调的老武汉人在此置业,其中不乏一些名人大亨。

10年的时间,东湖边的房价翻了5倍多,复地东湖国际也从均价8000/㎡涨到了近4万/㎡。

光谷板块

高调指数:★★★★☆

居住人群:互联网创业者、高管

说到武汉未来的富人区,一定得提光谷板块。万科、保利、金地在这三足鼎立,房价涨势之快令人咋舌。

大光谷北临东湖,西承武昌中心城区,交通发达,医疗和休闲配套也在加速完善。

这里是武汉高精尖人才的聚集地:华为、联想、中兴、腾讯等著名高新科技企业纷纷布局;93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小米等企业的“第二总部”落户;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名第5,超过香港和广州。

光谷中心城规划

除此以外,周围还有众多高校资源。武汉130万在校大学生,其中大部分都在这里。从年龄结构看,光谷或许是全国最年轻、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在最新的城市规划中,光谷和车都、临空一同升级为武汉的“副城”,到2049年将打造成“中国的硅谷”。未来牛到没朋友,大规模高品质住宅区聚集也就不足为怪了。

光谷东部未来科技城的地标建筑“马蹄莲”

以坐标城九台为例,这是光谷核心地段-关山大道唯一低密度高档住宅社区,高达1500万一套,入选2017年武汉十大豪宅榜单。

36栋每栋4层,户户赠送阳光地下室及户外庭院。园林引入12米的高大乔木,真正做到“林中有房,房中有林”的私密景观。

从商务区的规划足迹来看,武汉的富人区还是挺多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3个代表板块,还有别墅数量占整个武汉市一半的金银湖;有遍地高档商铺、绝对土豪地段的汉江路;有标杆商务区、均价4万/㎡+的王家墩CBD。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武汉豪宅的买房攻略,那就是:跟着规划走有肉吃。

洋房姐姐的「城市豪宅地图」还在持续更新中,你想买在哪个城市,留言告诉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