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了!这两所大学一纸诉状把美国政府给告了

当地时间7月8日,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S. Bacow)表示,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已在波士顿地方法院对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提起诉讼。

诉状截图

诉状要求法庭阻止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执行联邦政府的新规,而且要求判定政府的新规违法。

据悉,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出台新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接受面授课程,否则将面临“包括但不仅限于驱逐的后果”。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官网截图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给师生的一封邮件中写道,“这个规定没有提前通知就颁布,其残酷性已不仅只是草率。我们认为这是糟糕的公共政策,而且是非法的。”

巴科表示,美国政府的这项安排似乎是故意向学校施压,要求它们在今年秋天开学并进行面对面授课,这一安排并未考虑到给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及安全方面带来的隐患。

另据《世界日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校长瑞夫(L. Rafael Reif)也在通知师生的信中强调,麻省理工学院欢迎国际学生。他表示,麻省理工学院的优势就是人才,无论其来自何方。瑞夫还告知留学生,学校不仅会采取法律手段,还会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

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监制:高连忠

主编:金近

审核:侯嘉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环球网 海外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