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考生准考证丢失 多部门联手12分钟完成补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刘吉杰

12分钟,可能连吃顿饭的时间都不够,但周口市公安、教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却用这个时间给一位考生补办了高考准考证!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7月9日下午从周口师范学院获悉,由于补办准考证及时,该校专升本考生小杨最终没有耽误考试。

7月9日是专升本考试的日子,上午8时,周口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考生小杨到达考点后发现准考证丢失,便及时向辅导员高海威电话求助。高海威第一时间向带考校领导许述敏、陈喜玲汇报,校领导接到汇报后及时与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教体局协调,并安排学生处、教务处加急处理。

接到信息反馈后,周口市教体局招生办启动绿色通道,当即为小杨补办准考证。同时,周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交通秩序科副科长丁俊峰驾车前往周口市教体局取准考证。就这样,从接到申请到取到补办好的准考证,前后用了大约12分钟。而拿到准考证学生小杨向送证的警官深深鞠了一躬,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感谢警察叔叔的帮助,太谢谢您们了!”

据悉,考试前夕,周口市公安局主动对接周口师范学院,了解学校专升本送考交通需求,并从交通出行、安全保卫、净化考场周边秩序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制定周密方案,增派警力采取多种严密措施多层次、全方位为专升本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