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又做荒唐事,肖战方面发布道歉声明

给爱豆应援的方式有很多种,但用逝者账号大量宣传爱豆,某肖战粉丝还是头一个。

7月9日下午,肖战官方粉丝团体“肖战影音会官微”发布道歉声明:

今天发生了一件非常令人遗憾并痛惜的事,某一账号被意外买卖至他人手中,并且发生了系列删博行为,对部分剑三玩家、晨小晨生前的亲友及所有心系晨小晨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在事件发生后,我们追溯着晨小晨仍留存在微博上的一些痕迹,生机勃勃的、快乐的、善良的、温暖的、努力的、坚强的、倔强的。她拼尽全力在这个世界留下属于自己的身影,不应被无情的抹去,闪光且永恒。

知悉事件始末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并一直在积极与微博平台沟通,希望能妥善解决此事,恢复被不当删除的微博内容,给逝者以尊重,致逝者亲朋以慰藉,回归平静秩序。

根据目前收到后台沟通信息,账号内容保存恢复申请已经开始,目前原博主的微博已经逐渐恢复中,我们也希望购号者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因此受到伤害的所有人员诚恳道歉。

至此,我们在此郑重地,对逝者、对所有受到惊扰、情感上受到伤害的相关个人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肖战方面的这份道歉声明,基本坐实了此行为真的乃某一肖战粉丝的行为。这不得不令人联想到前一阵子爆出的某些教师组织自己的学生给肖战应援的新闻。

理智追星,自227事件以来,一直是肖战以及肖战方面在极力强调的事情,为何肖战粉丝制造的荒唐应援事件会一波接着一波?为什么他们不能谨遵肖战和部分媒体的告诫,通过合理的、正常的、善意的方式来支持肖战,这或许是一门学问,一门令肖战和肖战官方头疼的学问。

一直致力于与肖战粉丝对抗的网络大V“无边桃炎”在自称被肖战粉丝“人肉”之后,一直在用小号“我摘桃桃换酒钱”发文。她在“肖战影音会官微”发布道歉声明之前,提前披露了这位肖战粉丝的行为:

一个得了抑郁症又不幸患上癌症的小姑娘,

一直忍受痛苦的化疗却还是坚强开心地安慰着别人,

剑三里她喜欢的主播祁月笙专门为她穿上女装逗她开心,

游戏里那么多的小伙伴在她微博留下了祝福。

直到她走了,她还用自动回复的方式,为每一个去她微博看她的人鼓劲儿……

她临走前,最后留下的话是:

「你们好好的

不要吵

江湖很好

别放弃」

她虽然走了,可是其实还没有走。

在爱她的人们心里,她一直还活着。

这一切都这么美好,却戛然而止于某个病毒一样入侵这个账号的肖战粉丝的所作所为:

此人购买晨小晨账号后,大量发布为肖战应援的内容,

被人发现后,立刻删光了晨小晨所有微博,

抹去了她在生时所有留言、大家互动的画面,

抹去了她留在互联网世界里的所有痕迹。

有网友发现后,一直苦求她不要删,为小晨和大家留下点回忆,

但最终,晨小晨的微博还是全都被她删干净了……

她还改掉了晨小晨的名字,

删掉了她生前设置好的、

想要一直一直温暖别人的那段自动回复……

买一个账号只要几块钱,

她却抹去了晨小晨生命里最温暖、最美好的回忆,

抹去了晨小晨最重要的一部分。

这是晨小晨的第二次死亡。

从“我摘桃桃换酒钱”的文字中可以看出“努力做个小太阳的晨小晨”无论生前还是死后,都是一个积极乐观,并且懂得温暖别人的人。而这位肖战粉丝却用自己的行为彻底抹黑了这个账号,同时也极大的玷污了该账号的灵魂。

目前,该账号的数据已基本恢复,说明“肖战影音会官微”的努力没有白费。

希望这位肖战的粉丝,能够通过该事件进一步纯洁自己的心灵,通过正确的言行告慰逝者,让这一账号发挥它应有的光芒。

希望这位肖战的粉丝,能够彻底认知自己的错误言行,在追星的道路上,保持理性、保持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