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好事一“桩”,河南庄村“充电桩”上岗啦

每天骑电动车,却担心充电不安全?
好消息来了!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河南庄村豫锦城小区
电动车充电桩“上岗”
快骑上心爱的电动车去感受一下吧
“再也不用搬电瓶上楼充电了,这个充电桩操作简单,扫码就能用,收费便宜还安全。”提起新安装的电动车充电桩,家住经开区(头区)河南庄村豫锦城小区的居民李冬花赞不绝口。
图片
图为河南庄村豫锦城小区电动车充电区域
图片
图为小区居民操作使用电动车充电桩
这些电动车充电桩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驻河南庄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北站西路片区共同打造。目前在豫锦城小区里设有20个公共充电桩位,可解决小区100多辆电动车充电的难题。在充电区,详细的操作流程图让车主一目了然就能掌握“充电”的要领。
河南庄村豫锦城小区距市中心较远,居民习惯选择骑电动车短途出行,但是充电成了许多小区居民的一大困扰。此前,居民们为了给电动车充电,将电动车停在公共走道、楼梯间,有的甚至从楼上自家家中拉“飞线”,既不方便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为有效解决这个难题,工作队和村委会实地了解情况,并与北站西路片区管委会商议,最终决定提供一处专门用于电动车存放、充电的区域。通过征求居民意见,邀请供电部门、建设单位等多方论证、现场勘察后,充电桩建成投入使用。
河南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麻再峰说:“后期,我们会将充电桩移交到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和维护,还会根据居民需求,在村里其它区域设置充电区,为居民解忧。”
为居民解忧
筑牢安全屏障
真是好事一“桩”
文图、编辑/王慧霞
视频拍摄、剪辑/唐毅轩
责编/刘婷
主编/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