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星工厂”萨尔茨堡的匈牙利王子,中场妖星多米尼克·索博斯洛伊!

图片
今季欧冠小组赛萨尔茨堡红牛的表现让好多人大跌眼镜,大家都以为这家由红牛饮料资助的奥地利球队在拥有那不勒斯和利物浦的E组里只能充当"陪跑"。小组赛首轮对决面对近几年是欧洲比赛常客的KRC亨克,萨尔茨堡红牛竟然6:2大胜对手,也正是这场比赛让全世界球迷都认识了埃尔林·哈兰德同萨尔茨堡红牛。最后萨尔茨堡红牛只能无奈在小组当中排名第三,而球队的一些主力如埃尔林·哈兰德和南野拓实也分别被多特蒙德和利物浦挖走。失去这两名球员后萨尔茨堡红牛在欧联三十二强赛败给了法兰克福,但萨尔茨堡红牛依然完成了本土双冠王,成功夺下联赛和奥地利足总杯冠军。随着埃尔林·哈兰德和南野拓实的离开,球队另一主力黄喜灿也转会加盟了同是红牛赞助的莱比锡。然而有一位球员似乎就较少人留意到他,直到最近他也传出被一众球队看上。
图片
这位球员就是匈牙利人多米尼克·索博斯洛伊(Dominik Szoboszlai)。今年十月即将二十岁的他出生于匈牙利中部的塞克什白堡,六岁时就加入了当地球队费夏华(Videoton)(现已改名为MOL维迪Fehérvár FC)的青训。索博斯洛伊随后又分别加盟了三家匈牙利球队,分别是Főnix-GOLD,乌伊佩斯特和MTK布达佩斯的青训。在为后者效力的期间,这名球员成功吸引到了红牛球探的注意。于是2017年时他就离开了匈牙利加盟了奥地利球队列弗灵(Liefering),列弗灵是萨尔茨堡红牛在奥乙联赛的支线球队。2017/18赛季索博斯洛伊在奥乙为列弗灵上阵33场并交出了10入球7助攻的成绩,对于一名17岁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相当出色。索博斯洛伊在列弗灵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萨尔茨堡红牛的注意,同赛季他代表萨尔茨堡红牛在奥甲当中完成了处子秀,球队落后2:0时将他替补上场但萨尔茨堡红牛最后以4:0败下。
图片
18/19赛季初大部分赛事都是代表列弗灵上阵,直到2018年11月他就逐渐被安排到萨尔茨堡红牛。2019年三月索博斯洛伊终于打入了代表萨尔茨堡红牛的首个联赛入球,而早在2018年九月他就已经在奥地利足总杯第二轮为萨尔茨堡红牛打入了处子球。该场比赛当中他只替补出场打了26分钟但却交上了1球1助攻的成绩,帮助球队以6:0的成绩晋级下一轮。索博斯洛伊之后也在该季欧联十六强对阵那不勒斯首发兼交出了一助攻,18/19赛季他一共为萨尔茨堡红牛出战20次并打入5球6助攻。虽然这位球员年纪轻轻但他每次上阵都能交出令人满意的表现,也因为这样19/20赛季时他没有再为列弗灵上阵,确确实实成为了萨尔茨堡红牛的一份子。
图片
今季初美国人杰西·马尔施(Marsch)在萨尔茨堡红牛走马上任,取代加盟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马尔科·罗泽。马尔施一上任就非常重用索博斯洛伊,匈牙利人可以称得上是马尔施首发名单上不可或缺的球员。本赛季奥甲他一共出战了27场打入了9球和14助攻,是球队创造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除此之外,索博斯洛伊出战了5场欧冠赛事给出了1球1助攻的数据(均是对亨克时贡献的)。欧联三十二强赛虽然萨尔茨堡红牛大比分落败但在主场一战他贡献了一助攻,助球队在主场2:2打平法兰克福,勉强挽回一些面子。索博斯洛伊在足总杯的六场比赛当中也打入两球两助攻,其中决赛时打入一球一助攻。他无疑是今季萨尔茨堡红牛能夺取本土双冠王的功臣之一,十九岁的他也因此被选为萨尔茨堡红牛今季的最佳球员。
图片
虽然球迷对他的关注不如埃尔林·哈兰德,黄喜灿和南野拓实等人,不过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成功引起了一众球队的注意。据闻对索博斯洛伊感兴趣的球队有多特蒙德,利物浦,阿森纳和AC米兰,当中阿森纳和AC米兰的传闻较多。有报道指出和萨尔茨堡红牛的其他球员一样,索博斯洛伊的合同存有违约金,相信是约2250万英镑。2250万英镑对于一位那么有才华的球员来说非常值得,所以就要看阿森纳和AC米兰哪边出手够快兼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身高1.86米的他司职左中场,但也有能力担任中间位置。他能够依靠自己出色的带球能力解锁敌队防线,当然他的传球能力也极其出色。索保拉斯尔的定位球能力也是受到认可的,本赛季他也替萨尔茨堡红牛打入了不少定位球。球员本身认为自己的球风与博格巴或克罗斯相似,这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索保拉斯尔也经常一有机会时就尝试远射。
图片
索保拉斯尔和他经纪人都已经承认了收到不少球队的报价,但他们会在慎重考虑之后才作出决定。有人认为他应该加盟阿森纳,枪手现在最弱的位置正是中场。若这名小子能够适应英超必定会大大加强阿森纳的中场实力,而且创造能力强的他可以为奥巴梅扬等人制造更多机会。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