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全明星破20000分也难!伦纳德基本无望,洛瑞2万分要打到41岁

对于NBA球星来说,除了个人荣誉和带队成绩之外,得分也是衡量球星级别标准的一个方面,毕竟篮球的基本概念,就是得分,防守做得再好,也需要能够得分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而总得分方面,更是能够影响到球员最终能够达到的历史地位,不过就目前来说,现役联盟中有些公认的全明星球员,职业生涯总得分却很难突破2万大关。

1、霍华德

奥尼尔之后,霍华德是联盟公认的第一中锋,也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虽然不擅长得分,但凭借天赋霍华德也能贡献超过15分的场均得分,不过过于依赖身体打球的他在受伤之后自身状态下滑严重,没有了巅峰时期的运动能力也让他失去了主要的得分手段,截止到目前,霍华德的总得分为18582分,距离20000万还有着1418分,看起来差距并不大,这对于那些正值当打之年的顶级得分手来说,也就是一个赛季的事,但是对于已经34岁的霍华德来说,却成为了一道无法跨越的横沟。

本赛季在湖人队中,霍华德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角色方面已经从以前的内线核心沦为了角色球员,主要得分手段也只剩下吃饼和二次进攻两种,场均得分不过7.5分,也就是说霍华德想要得到1418分最少需要190场比赛,按照霍华德单赛季出场70场比赛的情况下,也需要将近3个赛季才行,已经34岁的霍华德能不能保持足够的得分和上场时间先不说,以他的伤病史而言,真的能够坚持到37岁吗?

2、伦纳德

而相比于霍华德而言,现役联盟前五的巨星伦纳德则希望更加渺茫,这并非是小编刻意看衰伦纳德,而是事实本身就是如此,到目前为止,伦纳德总得分为9620分,距离20000分还有着10380分,这对于已经29的伦纳德来说已经是个十分巨大的差距了,即便伦纳德被称为少帮主,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和乔丹、科比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再加上最近两个赛季频繁的轮休,想要单赛季砍下2000分基本就不可能。

就拿本赛季来说,伦纳德打了51场比赛,场均得分为26.9分为职业生涯新高,但却缺席了13场比赛,而上个赛季则是打了69场,缺席了22场比赛,也就是说,即便本赛季没有停赛,伦纳德也就是打60场左右,总得分也不过将近1600分,按照这个计算的话,伦纳德至少要保持场均26分的得分打将近6个多赛季才行,但是33岁以后的伦纳德真的能像詹姆斯那样,继续保持两三个赛季的巅峰期吗?

3、德雷蒙德格林

不管在大家眼中,格林算不算是巨星,但是生涯至今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1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的他,最少也是全明星以上级别的球员,不过在得分方面,这位勇士队战术核心就有点真算不上球星了,毕竟格林职业生涯至今总得分方面不过5170分,而且已经30岁“高龄”,也就是说想要总得分满20000的话,那格林需要在剩下的职业生涯中砍下14830分,比同类型球员米尔萨普生涯至今的总得分还要高,除非剩下的一段时间中格林变成迈克尔-格林-乔丹,否则想要拿到20000,估计就只剩下做梦的时候了。

4、克莱汤普森

说格林拿不到20000分,估计没有人会怀疑,但是如果告诉你他勇士队的队友,现役最顶级的三分射手克莱汤普森也拿不到20000分,大家信吗?其实事实也真的如此,克莱想要拿到20000分的可能性真的不比伦纳德要高多少,而且克莱本身的打法也存在着一些缺陷,众所周知,克莱的得分主要依赖三分投篮,持球进攻能力十分一般,但是这种得分有两个最大的缺点,一个是太依赖手感,手感好的时候怎么投怎么有,可以说是无人可挡,但是手感差的情况下那篮筐就好比加了盖的马桶一样,而第二个缺点就是太过于依赖战术和队友的配合,需要有队友和战术为他创造投篮出手的机会,这两个缺陷加在一起,就导致了克莱的得分不会出现太大的起伏。

生涯至今,克莱一共得到了11995分,距离20000分还有8005分的差距,而克莱单赛季总得分基本维持在1600分左右,也就是说克莱想要在职业生涯中拿到20000分就需要5个赛季左右,更何况下个赛季克莱刚刚重伤恢复,需要慢慢的在比赛中寻找状态,数据或许会出现些许下滑,这个赛季也有可能更长,但是现在的克莱已经30岁了。

5、洛瑞

职业生涯总得分无法超过20000分,这对于洛瑞而言,已经成为了不可能改变的事实,毕竟和大多数明星球员相比,洛瑞在起跑线上时已经输了,虽然在加盟猛龙之后,成为了球队核心的他有了足够多的出手权,但却也无法填补他生涯初期存在的不足,生涯至今,洛瑞的总得分不过13381分,距离20000分还有着6619分的差距,这对于已经34岁的洛瑞来说,基本上成为了一道无法逾越的横沟,毕竟即便洛瑞依然留在猛龙,随着西亚卡姆和范乔丹等年轻球员的崛起,洛瑞在进攻端扮演的角色也会逐渐下滑,更何况最近两个赛季他的总得分也不过是千分左右,按照这个标准,洛瑞需保持上双的得分一直到41岁才行。

6、巴特勒

11年选秀大会堪称最近十年中球员水平最出色的选秀大会之一,但是在面对总得分20000这个问题上,其中的几位代表人物却很可能做不到这一点,因为除了上文中提到的伦纳德和克莱之外,巴特勒达到20000分的可能性同样是微乎其微,毕竟本赛季效力于热火的巴特勒,总得分不过是9823分,和伦纳德相差不大,而且巴特勒并不比伦纳德健康,得分效率和数据方面,巴特勒也和伦纳德存在着一些差距,就本赛季来说,巴特勒场均20.2分,打满82场比赛也才1600多分,按照这个效率的话,30岁的巴特勒也需要6个赛季左右才能得到20000分,更何况想要连续6个赛季保证得分不下滑,并且全部全勤,这基本上不可能,特别是职业生涯至今,巴特勒只有两个赛季出场在70场以上,所以巴特勒想要在总得分方面达到20000万,可能性真的很小。

除了这6名球员之外,已经31岁乐福总得分为12993分、31岁格里芬总得分为13279分,还有同样31岁罗斯总得分为11158分,和已经29岁遭遇大伤总得分为10879分的沃尔,这四位全明星球员也基本上没有了达到20000分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