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方官员:特朗普在塔尔萨的竞选集会可能助长了该地疫情

在过去的几天中,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新增病例迅速增长。当地卫生官员表示,疫情激增很可能与6月下旬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进行的竞选集会有关。

6月20日,特朗普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讲话。新华社 图

据路透社8日报道,塔尔萨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布鲁斯·达特(Bruce Dart)8日表示:“过去几天我们有将近500例病例,我们过去两周确实在有一些大型活动,所以我们把这两者联系了起来。”

媒体报道认为达特指的是特朗普6月20日在塔尔萨的一所体育馆内举行的竞选集会。此次集会有6000多人参加。

白宫方面立即否认了该消息。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说,她还没有看到支持达特结论的相关数据出现。

与此同时,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发言人蒂姆·默托(Tim Murtaugh)也表示,当时有数千人在会场外抗议,并且伴随着抢劫和骚乱,“没有卫生预防措施”。他还说,特朗普的此次竞选活动已是18天前,会场里也有充足的洗手液,还给所有人提供了口罩,所有与会人员也都接受了体温检测。然而现场图片显示,许多参与此次集会的人并未佩戴口罩。

特朗普6月20日的集会遭到了多方的批评。据此前报道,集会开始前,特朗普竞选团队中就有6人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集会结束后又有2人确诊感染。随后,数十名特工处的工作人员被要求进行自我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