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慰问石龙5名见义勇为群众

你们是英雄,为你们点赞!7月9日,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继雄一行在石龙镇委副书记王敬波,镇政法办、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下慰问石龙镇5名见义勇为群众,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张继雄、王敬波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英勇行为。张继雄更是不时竖起大拇指,为五位英雄的“勇为”“智为”大大地点赞。他在讲话中表示,石龙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在6月29日、30日,5名群众献出了见义勇为之心,做了一件非常有益、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很感动。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陈旭钦为五位见义勇为群众发放奖励金,表扬他们在危急关头的生死之间,勇于救人的大无畏精神。

在现场,还发生了一件令人非常感动的事,姚云等人当场将获发的奖励金捐给石龙慈善会,他们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5名见义勇为好市民均表示,能帮助到别人,非常高兴,当时完全没有想过那么多,一心想着救人。希望更多的人能在别人危难之时伸出援手,即使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也一样。他们感谢市镇的关心,表示会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弘扬正能量。

救人故事:

1、市民李先生和公交车司机曾先生在6月29日从火海中救了一名摩托车司机。当日,石龙西湖区发生一起摩托车和公交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摩托车倒地后发生燃烧,当时火势迅速蔓延至摩托车司机身上。现场目睹事故发生的李先生迅速下车,首先把摩托车司机搬离事故现场,并和途经此地的公交车司机曾先生一同用灭火筒扑灭摩托车司机身上的火。

2、姚云、苏柏贤、钟稳国则在6月30日合力把两名溺水男子救上岸。当时,一名男子和同伴在石龙沙洲游泳时遇溺,当时在岸上有着多年游泳经验姚云和钟稳国马上跳进水中向溺水者方向游去,苏柏贤也随之前往支援,3人最终把两名溺水者救上岸后,精疲力尽的他们还坚持轮流为已无呼吸的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最终挽救了一条生命。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石龙宣

【作者】 丘想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