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6万元!看到罚金数字,厦门这两人快哭了……饭碗也丢了!

同一部危货运输车辆

驾驶员、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

竟然都是伪造的

这样的车子上路

安全谁来保证?!

共计罚款12.2万元

6月11日上午,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天马路口巡查时,发现旁边同在等待绿灯通行的危货运输车的驾驶员神色慌张,还不时偷瞄执法人员。

这一看就是“心里有鬼”啊!

执法人员当即示意车辆靠边检查。一番核查后,执法人员发现在相关网站数据库中根本查不到该车驾驶员和押运员人的从业信息。

两人所持的从业资格证均为伪造,均属无资质人员上岗作业。

据相关办案人员介绍,同一部车的驾驶员与押运员同时均为伪造证件的,还是第一次碰到。

该车司机罗某斌承认,因为眼红开危货运输车的收入比一般货车高,便找朋友在网上伪造了一本《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随后,他又向老乡罗某耀介绍了拿证的“特殊渠道”,如法炮制出罗某耀的《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

两本均为假资格证

就这样,双双持假证的罗某斌、罗某耀成了“固定搭档”。

被查获时,他们驾驶的危货运输车运载着1080公斤清漆和480公斤静电稀释剂,准备从集美前往同安一带卸货。

当被问及危险品运输途中,驾驶员需注意哪些事项时,罗某斌根本就答不上来。

执法人员对危货运输车辆进行依法暂扣,并对车内所载危险品进行安全转运。

眼见事情败露,车辆被扣,罗某斌担心的竟是因此会被公司发现他俩伪造资格证上岗,说不定还会丢了工作?!

“危货运输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不单单是‘丢饭碗’的事,很可能造成其他无辜人员的伤亡,而且当事人也很可能要面临牢狱之灾。”

执法人员以多起危货车辆事故为例,向罗某斌、罗某耀讲明了危货运输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并警告二人,无从业资质,万不可继续从事危货运输。

处罚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驾驶员、押运人员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单项处6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近日,该车的驾驶员罗某斌、押运员罗某耀因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的违法事实,分别被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处6万元的高额罚款

同时,该车辆所属货运公司还因未按照规定制作危险货物运单被行政处罚,罚款2000元

(通讯员:林露龙、傅秋萍)

自6月1日以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检查各类危货运输车辆125辆次,其中立案查处涉及危货运输违法行为35起。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危险品运输车辆从业者,危货运输事关重大,容不得半点虚假,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i听厦门小编说

只知道驾驶危货车辆收入高

却不知高出的部分

正是因其具有更大的危险性

驾驶员需要学习

更多专业知识来应对

包括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这些被这两位罗某完全忽略的

才是这份工作增值的部分

厦门广电集团广播中心i听厦门

编辑:小陆

责编:林军、金华、陈国胜

编审: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