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特稿·时事与军事】涉违反安全规定 意大利扣德救援船

【新华社微特稿】意大利海岸警卫队9日确认,扣押一艘由德国非政府组织运营、搭载过非法移民的船只,理由是它违反安全规定。

“海洋观察3号”悬挂德国旗帜,先前在海上搭救超过200名非法移民,后按意方要求把非法移民转移至渡轮安置,现在意大利恩佩多克莱港停靠。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搜查,发现这艘船存在“多处技术和操作违规现象,不仅危害船员安全,而且危及已经由它救起或即将搭救的人”。

海岸警卫队说,违规状况得以纠正以前,这艘船将处于“行政扣押”状态。德国方面将协助让“海洋观察3号”“合规”。

运营这艘船的德国非政府组织“海洋之眼”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海洋观察3号”6月6日首次出海。

由于疫情暴发,意大利和马耳他不再允许在海上获救的非法移民立即登陆。意大利方面把非法移民转移至渡轮安置,迄今多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国际移民组织调查显示,近年非法移民在地中海乘船抵达欧洲,多数在意大利登陆,少数在马耳他登陆。意大利和马耳他多次呼吁其他欧洲联盟国家分担“难民潮”压力。(完)(杜鹃)

关键词:“海洋观察3号”(Sea-Watc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