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过308万例,死亡超1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9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088916例,死亡13308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3579例,新增死亡1044例。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在过去9天内5次创下每日新增病例记录,其主要原因是那些率先放宽病毒限制、推动经济重新开放的州。自5月初重新开放以来,佛罗里达州每天的新增病例增加了10倍以上,亚利桑那州增加了858%,得克萨斯州增加了680%。

流行病学家曾警告说,如果在病毒得到控制、接触者追踪力度加强到足以遏制未来爆发的程度之前,重新开放可能会导致新的感染浪潮。许多州推动提前重新开放为此提供了一个警示。作为首批允许零售店重新开业的州之一,南卡罗来纳的平均每日病例数从4月底重新开业时的143例增至1570例,增幅达999%。在佐治亚州,州长在4月下旬推动重新开放,平均每日病例数增长了245%。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