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美国会走向深渊,杜特尔特发出警告:我们很穷,不能像赌徒一样

目前全球疫情感染人数超过了一千万人,而这些大部分都是因为重启经济或者医疗水平落后而造成的。就拿美国来说,其没有凭借先进的医疗技术拯救更多的人,反而为了选票重启经济,结果造成美国每天出现将近4万的新增病例。此外印度由于医疗水平落后,贫民区太集中,结果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印度新增病例超过了10万例。当下美国确诊病例世界第一,印度世界第三,如果这些国家不采取硬核防疫手段,必然会引发第二波疫情爆发。

为此,世卫组织发出严厉警告,提醒那些疫情严重的国家,必须面对现实,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但美国却听不进去任何劝告,特朗普更是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全美重启经济。因为按照他的说法,美国本来会死250万到300万人,但现在只有13万人死于疫情了,这说明美国的防疫措施做得相当不错。因此重启经济是必须的。

13万国人死亡了,在特朗普眼里只不过是一堆数据而已,怪不得有人说特朗普自私自利没有人性,有这样的总统真是美国人的灾难啊。

相比较没有人情味的特朗普来说,一向视美国为仇人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显得非常有责任感。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三,杜特尔特发表公开讲话称,菲律宾正在逐步重启经济,在遏制疫情方面必须“谨慎”。他坦言,菲律宾目前仍处于第一波疫情浪潮中,由于政府资金有限,很难应对疫情加剧带来的局面。 杜特尔特的意思非常明确的。菲律宾太穷了。如果完全重启经济,将会出现更多的感染者,菲律宾没有美国那么强大的实力,无法承受第二波疫情的冲击,因此需要采取硬核措施防控疫情。学美国没好处,而且很可能走向深渊。菲律宾不能像赌徒一样,需要谨慎对待疫情。

截止7日菲律宾累计确诊人数达到了47873例,累计治愈12386人,死亡1309例。从数据看,确实不是很严重,但要知道,能够取得如此大的防疫成绩,都是杜特尔特的硬核防疫手段发挥的效果。在疫情爆发之初,杜特尔特就早早的下达了封城令,并表示,如果有人挑衅防疫人员,就开枪打死他们

正是这种严格措施,使得菲律宾控制住了疫情扩散。因为杜特尔特非常清楚,以菲律宾脆弱的医疗系统和紧张的财力,根本不足以应对大规模疫情,如果像美国一样死亡13万多人,那么菲律宾势必会陷入四分五裂的状态,而杜特尔特本人因此可能会下台,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正因为明白这些后果,所以杜特尔特的防疫措施非常严格。比如他下令所有公共交通停运,晚上8点不允许私家车上路,采取严格的社区隔离法,防止人们进行聚会。尽管这些措施遭到了非议,但取得了不错的防疫效果。

不得不说,在面对疫情这种大灾难时,各个国家的表现都不一样,像美国这样宁要自由也不要命,像菲律宾这样的穷国,只能采取严格措施防止疫情失控。究其原因还是菲律宾国力不如美国,美国不会因为一次疫情,一场战争而亡国,但菲律宾可能会因此而倒下。所以杜特尔特的做法是正确的,符合菲律宾国情,如果让阿基诺三世防控疫情的话未必就能做得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