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消防山岳救援训练

图片
■威武,消防演练。刘彦奎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彦奎)为全面提升消防指战员处置高、难、复杂灾害事故的攻坚克难能力,扎实做好山岳、水域等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应对多种事故灾害的处置能力,7月7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基层指战员提质强能轮训班正式开训。
此次轮训班分为山岳、水域等救援科目,在山岳救援科目中邀请了承德登山协会会长、绳索攀岩技术创始人李庆军为全体参训指战员做山岳救援专业技能培训,主要开展个人绳索基础操作和团队救援系统操作,主要包括高空救援风险评估、高空救援器材选择和维保、DRT上升下降技术、野外锚点制作、提拉系统制作等科目。培训地点特别选择了野外山岳实训场地,进行了一场练协同、练胆量、练技术的山岳救援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山岳救援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防指战员山岳救援知识和山岳救援实战能力,也使得全体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